環保意識抬頭,健康想法也更盛行,對各種工業大量生產的產品,消費者愈來愈有疑慮,所以「手工」的東西也愈來愈多了!

自己在家煮東西吃,那就要小心餐廳廚房油煙味道的污染,重點是不要污染別人,就像是下面這篇文章寫的一樣,那就罪過了。

請看這篇:樓下餐廳油煙污染怎麼辦

因為近年來DIY越來越流行,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動手自己製作東西。不僅可以製作一些小飾品,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生活用品,既可以自己用,還能送給家人、朋友。

祝大家「虎年行大運」。
 IMG_2281

除了自己做吃的,也可以自己製作手工皂,不僅可以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同時還可以讓自己體會到製作手工的樂趣。

製作手工的過程中,不僅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耐心、細心,還能讓自己放下手機,讓精神和身體都能在做手工中放鬆下來,可以說是一舉多得了。

製作手工皂也不是很難,對手工皂有興趣的就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流程。

在製作手工皂之前,就需要準備好製作需要的原料、工具等。製作的原料需要的有氫氧化鈉、油脂、蒸餾水等,其中氫氧化鈉屬於一種強鹼,需要專門去化學原料的店裡去買。

從理論上說,動物油脂跟植物油脂,是都可以用來製作手工皂的。超市中售賣的肥皂大多是牛脂做成的,但是動物油脂的滲透性比較差,很容易堵塞毛孔,繼而引發各種皮膚問題。所以儘量選擇植物油脂,健康又對皮膚好。

別小看「油」的影響,您可以看這一篇:餐廳尾氣處理。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不能用礦泉水、自來水製作手工皂,因為手工皂的製作方法主要依賴於化學反應,所以水裡不能有其他的雜質。

氫氧化鈉的腐蝕性很強,並且跟水的反應很劇烈,所以要用耐熱玻璃製作手工皂,在製作的過程中,也需要做好防護措施。

在製作之前,需要熟悉好製作的流程。製作的時候,需要留出一大塊時間,讓製作成功的機率更高。可以準備幾種不同氣味的香精,做成不同氣味的手工皂,還可以準備一些模具、花瓣之類,讓手工皂變得更加美觀,既好用又好看。

手工皂製作流程.png

冷製手工皂自己做可以嗎?

有一些人會問說冷製手工皂可以自己做嗎?

我說:當然可以!

因為有些人對現代的香皂會造成身體過敏,而一塊好的手工皂不管是對身體或是環境都是好的,而且如果對手工皂製作有興趣、對製作過程的細節很瞭解、有洽當的配方、有適當乾燥且通風的地方可以晾皂,最重要的是「有時間」,那自己做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餐廳油煙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