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海軍行銷法

海軍,就是在大海中航行的軍艦,可以給敵人致命的一擊,但自身卻不在戰場中出現,算是最佳助攻手,又是明哲保身的好方法。

第三者.jpg

嗯,小心第三者…

不是啦,我是說旁邊的人的表現,有時才是殺傷力最大的!

也不是啦!我是說透過別人的介紹,生意會更加容易成交的!

這就是一般俗稱的:口碑行銷法。

口碑行銷(Word of Mouth Marketing, 簡稱WOMM)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透過任何有效行銷手法,促進大眾對你產品與服務進行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進行討論、互動,也就是透過口耳相傳,使品牌資訊得以不斷擴散的一種行銷模式。 

重點來了,這些所謂的「口耳相傳」的人,不見得本身是產品使用者,更多時候,他的角色只是:網軍。

生氣的美女.jpg

你是否有過以下的經驗:

當你初次購買某牌商品前,為避免踩雷,上討論區尋求消費者評價時,會有幾十人上前給你建議,甚至好心幫你分析產品CP值高低,或是當你在PTT上留言對於時事的看法時,會出現與你相同與相佐立場鄉民間的嗆聲互戰,然後參戰者愈來愈多,內容也愈來愈誇張,最後您完全搞不清楚你為什麼參戰?

或是當某網紅在社群平台上發佈的言論與內容牽涉敏感議題時,大眾紛紛轉發、留言、發文表達自身看法來響應,似乎這產品是千年一見的產品,不用還不行了!

所以…網紅的收入很高的。(唉~要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吧。)

網紅.jpg

不過,言而總之、總而言之,所有的行為終歸來自於人性,也就是被討論的事物本身的意義是否能夠打動更多人對企業有所認同,這是企業能夠掌握與努力的地方,也是能否打造口碑效應的精髓之處——「創造價值、產生信任」。

講到「信任」,就不得不講一下網紅的影響力了。

很多網紅,也是透過不斷的放送美麗圖片,然後就似乎可以取得很多男人的「信任」,也就是先「相信」然後「任」她擺佈的意思。

然後…業績就長紅了!

這邊的網紅對我來說,就是海軍,坐在船上,那個人不暈船呢?

暈了.jpg

而海軍行銷法,就是這個意思,透過第三者的推薦,讓消費者產生購買意願,進而促進成交,提高營業額。

我只想問,正在做生意的您有沒有刻意的製造或培養你的海軍呢?

再提示一次:海軍=口碑,愈強的海軍,代表口碑行銷愈有力量。

口碑先到位,成交更省時,而這些傳遞口碑的人就是我所謂的「海軍」,他本身有沒有付錢買單,我根本不知道,但透過網路的加溫,好評會讓話題如滾雪球般被互相推薦,負評也會不斷地口耳相傳,雖然受聽人與消費者的評價與觀感因人而異,是或當事者無法操控的部分,這就是我所說的:海軍行銷法。

賺錢.jpg

為什麼我會強調是海軍行銷法,而不是講人脈或口碑行銷,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人脈、但有想過你的人脈能用嗎?而口碑是虛的,有想過怎麼建立口碑呢?

但海軍就不同了,正所謂船堅炮利,只有造出堅強的海軍,您才能在戰場上攻無不克,因此我會講海軍行銷法,而不是傳統的口碑行銷法。

要如何架構一套完整的海軍,首先就是要看你付多少軍餉。

這就是佣金、介紹費。(情義值千金?)

總結.png

其次:你付多少時間去訓練你的軍人、給他門什麼武器呢?

一隊有紀律而且有攻擊力的作戰部隊,打勝仗的機率才會大啊。

最後就是你有沒有善加運用你的海軍,讓每次的戰役都能發揮最大的效力。

歡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討論行銷學中的技巧。

ps1:最近在減肥,所以迷上「哈佛餐盤」,就是所謂的哈佛健康飲食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來試試哦。

ps2:新聞說新冠確診者是因為環境污染所造成的,我相信天然空氣中的淨化因子,所以我推薦「主動式空氣清淨機」來保護家人。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