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七歲即隨父親移民巴西,13歲便考上巴西利亞大學醫學系、21歲取得生化與醫學雙博士,並獲邀留校任教,在27歲任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主任。

以下是摘錄文章:

…華人教育體制最大的問題在於,老師、家長習慣將自己的目標與想法加諸學生身上,告訴學生應該怎麼做,將他們限制在某個框架中。所以,即使他們非常優秀,即使讀到第一志願,也不見得會有自己的創見;即使有,也不太敢堅持,常太過在乎別人的看法,如果沒獲得認同、讚許,就會感到不自在,甚至沮喪。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追求自己的價值,對成功也可各自定義,只要覺得自己是個成功者,即使別人不以為然,那又何妨?這麼想,自然就不存在調適心情的問題。 

你心中最幸福的片刻是什麼? 

我參與創辦全球性的組織「兒童聯盟」,希望提供父母一個與現行教育體制截然不同的新選擇,讓兒女成為快樂、健康的全人。「兒童聯盟」所發起的「讀經運動」。目前已有一千多萬名兒童參與,許多兒童的表現令人激賞,甚至有兩歲就能背誦《易經》的幼兒。此外,這些兒童所讀的經典還包括《論語》、《孟子》、《中庸》、《心經》、《金剛經》、莎士比亞文學、金恩博士的人權宣言……等。在經過經典的洗禮後,他們不但各項學科都有顯著的進步,行為舉止也更為得宜、身心更加協調,使我相當欣喜。

我欣賞他,所以放一段他的專訪,請別誤會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