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規模最大的兒童讀經評鑑活動-「第十一屆全國經典總會考」頒獎典禮十九日上午在南投縣中興高中活動中心盛大舉行,通過會考的孩子及家長共約一千八百人齊聚一堂,分享讀經的心得與合格的喜悅,副縣長陳志清也特別出席全程參與,現場氣氛非常熱絡,是全國讀經界的嘉年華會。

頒獎典禮
中間王財貴教授後面,單手比Y的小子就是了…

這次全國經典總會考係由台灣省政府主辦,南投縣政府、財團法人臺北市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承辦。頒獎典禮由省府主席林政則主持,除頒獎績優考生合格證書,及表揚各縣市會考承辦學校與推動讀經有功團體外,另安排迎賓舞、相聲,及扯鈴等精彩表演節目。


林主席表示,希望藉由提倡經典教育,培育具有傳統文化素養及現代國際觀的新時代公民,不僅要以文化立國,還要以文化興國,而傳承文化基石的就是讀經。因為,具有高度文化價值的經典,是前人的智慧精華結晶,可以增長見識,對其他應用學科也會更易吸收。


陳副縣長則認為讀經能讓人更知書達禮,也希望小朋友都能身體力行。陳副縣長指出,今年讀經總會考報名、及格人數均創下歷史新高,及格比例高達63%,前一百名都已通過十二段,真的很不簡單。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王財貴教授則表示,讀經是高度的文化教養,讀經的社會是最幸福的。


本次會考於九月廿五、廿六日在全國各縣市承辦學校同步舉行,十月十五日放榜,共有兩千一百五十八人合格,共通過七千兩百七十九段,合格人數超過六成;英文經典部分,今年有四百八十二人報名、一百五十四人合格。


全國前百名的考生皆獲得十二段以上的佳績,居榜首的是已蟬聯三屆的台北縣張季涵同學,通過五十段,年紀最小的是來自彰化縣、剛滿三歲的葉品宏小弟弟。張季涵目前就讀北一女,她說讀經要有過人的耐力及體力,還要安排自己的進度;同列第二名的賴信榮、何亮瑾一樣都認為讀經必須靜下心來。


頒獎典禮後,在林省主席見證下,陳副縣長將會旗交給桃園縣代表,明年將由桃園縣承辦全國經典總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