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油煙淨化設備及油煙淨化方法,這些效果先不特別列出來,主要是當您會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是您目前裝的設備是無效的,或是效果不好的,所以才會被消費者檢舉投訴。(請參考:餐廳尾氣廢氣投訴人。)

此時您可以藉由下表去選擇一樣您有興趣的設備,然後請廠商在您面前做實驗給您看,這樣花錢才值得,不是嗎?

蕭志偉.jpg

1、生物淨化

利用嗜油微生物將油煙中的油霧分解淨化。此產品需要專門的微生物池,微生物新陳代謝需要定期處理更新。

2、水噴淋洗滌塔淨化工藝

採用煙罩收集送入吸收塔(噴淋、篩板、填料)的方式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排放。該產品設備安裝空間大,系統複雜。

3、油煙收集罩

採用簡易罩收集油煙,通過排氣扇把油煙排到室外。僅收集油煙,不做淨化處理,油煙去除率為0%。

油煙也會導致鼻子過敏更加嚴重,一定不可以輕忽它。

(被檢舉的店家也不要生氣,因為檢舉人有時也是迫於無奈啊!)

流鼻涕.jpg

4、高壓靜電(等離子)

利用高壓下的氣體電離和電場作用力,使塵粒荷電後從氣體中分離。該產品使用的第一周的油煙去除率較佳,連續使用約3個月後去除率呈下降趨勢。如果需要保證油煙淨化效果,以及油煙去除率達標,必須每兩周清洗一次。如果不按規範清洗,排煙管道內積油嚴重,失火風險很大。

5、物理過濾

絲網、活性炭、鋼絲其中之一或幾種複合。易堵,需要每周清洗。油、煙、味:這三樣很麻煩,特別是第三樣,味道。所以您可以看這一篇:餐廳尾氣管理方式
 
6、運水煙罩

採用鹼液作為洗滌劑,通過噴淋的方式與油煙接觸將油煙淨化,然後通過抽風機收集排放。

7、液沫洗滌(可以研究一下的廠商)

利用傳質雙膜理論,物理、化學方法的結合產物,機電一體化產品,嚴格來說不應該叫油煙淨化器,應該叫油煙淨化機較為合理。採用專用淨化劑提高氣液兩相之間的雙膜傳質動力,能快速捕捉氣相中的油煙等微粒;產品需要每使用2~3天做一次排污、添加專業淨化劑的工作。

餐飲油煙味道防制設備可靠度比較

8、光臭氧法

利用紫外光將含油氣體的油霧分解。此產品的前提是需要最少約30米長的管道,便於安裝紫外光管。目前只有進口的紫外光管能保證產品的可靠性、耐用性。缺點是紫外光致癌,必須密封嚴實了,泄漏了,對大家沒有任何好處。對了,泄漏一點可以殺菌,消毒。

9、光離子催化法(目前主要代理: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

利用較短波長紫外光照射二氧化鈦觸媒,產生大量的淨化因子,藉由淨化因子的氧化作用,讓味道消失。

這方法是目前已知最簡單,最安全的方法,施工簡單,無耗才,而且很安靜,可以說是最安靜的空氣淨化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油煙檢舉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