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倡廉行動」傳將拿豪華名車「開刀」,6月起開徵20%奢侈品消費稅,拖累汽車股昨(23)日全線報跌。其中,在中國經銷寶馬、賓利及保時捷等貴價車的永達汽車(3669-HK)跌得最傷,昨日暴挫逾12%,比亞迪(1211-HK)(002594-CN)亦跌近6%。

《星島日報》報導,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央計畫於6月1日起,對170萬元人民幣以上豪華車,收取20%奢侈品消費稅,也有傳聞指,徵稅車價為高於180萬元人民幣的名車。若干報導則說,「對扣除增值稅後價格在17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豪華車徵稅」。

自年初起,中國政府嚴控公務用車使用和奢侈消費等舉措,使首季豪華車銷量按年下降80%,出現快速萎縮的現象。不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汽車業分析員則指出,買得起170萬元人民幣以上名車的消費者,並不會在乎20%的稅費,故認為新的徵稅政策對該類汽車銷售不會有太大影響。

分析指,雖然徵稅制會打擊豪華名車的銷售,卻為中檔車及品牌帶來新機會。賓利東莞相關負責人對媒體表示,如果真的開徵20%奢侈品消費稅,對保時捷、賓利、法拉利、瑪莎拉蒂等超級豪華品牌來說,短期或有影響,但對於寶馬、奔馳等相對「中高價」的品牌而言,影響還是很小。

徵稅消息一出,拖累汽車股昨日普遍下挫。其中,寶馬、賓利及保時捷等在華經銷商永達汽車遭股東折讓沽貨,大跌12.3%,收報7.84元,成交額約5.9億元。剛剛在烏拉圭推出首輛純電動巴士的比亞迪亦挫5.58%,收市報31.3元。

最近在看台灣的車子,因為剛好小弟想買車…也整理了一些二手車輛價目表給大家分享:

NISSAN LIVINA二手車價格行情表

馬自達3(MAZDA3)二手車值多少錢

CAMRY中古車價格

focus價格討論區

豐田ALTIS二手車行情表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