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立田尾國中傳出國三數學段考,因為試題太難竟無人及格,因而重考事件!(紅色字體是小弟的看法)

 

田尾國中三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兩天舉行本學期第一次段考,二十七日考國三數學,未料因試題太難,全年級三百一十五位學生無人及格,校方見狀趕緊重新命題,並安排於二十八日重考,成績將以重考這一次為準。不知道田尾國中校長有沒有聽過:開根號乘以十,記得以前如果全班考很爛,老師就會用此大絕招,我覺得很讚啊,比如說25分就變50分,36分就變60分,49分就變70分…以此類推,又不用重新出題重新考試,勞民傷財!

 

校方緊急重考 學生直呼水準恢復了

 

胡姓學生表示,平常數學科成績約四、五十分,前天卻是「抱鴨蛋」,班上跟他一樣「抱鴨蛋」至少也有五、六人,雖然他的數學不是很好,但拿到零分還是第一次,而班上數學最好的同學,平常都是考八、九十分,這次也只有四十多分而已,全校最高分也才五十幾分。

 

劉姓學生則說,第一次只考了六分,昨天重考的題目簡單多了,有選擇、填充與計算題,他預估自己可以恢復平日四、五十分的水準!

通常「水準」這二個字的意義,指的是較高的評價,通常只聽過:…有很高的水準,比較少聽到…有很低的水準,通常這時會用「程度」二個字,各位看官說呢?而且記者去訪問「四五十分水準的學生」,這也有點不給當事人面子了吧!

 

專家:試題偏難 像補習班考題

 

曾任國教輔導團的數學老師謝新傳看了部分試題後指出,這些試題對國二、國三生確實偏難,需要熟記公式、很多計算才能答題,比較像傳統補習班的考題,與目前較趨向生活化、重觀念的基測評量及教學方向似有違背。說的好,不過,究竟是學校抄襲補習班?還是補習班抄襲學校呢?

 

田尾國中校長劉燕饒指出,因為代課教師認為填充題比較能夠測出學生的程度,因此全卷二十八題都是填充題,校方希望以第二次重新命題的考卷來引導學生學習,不要打擊學生信心。打擊,這個詞用的很有趣,不知道是老師打擊學生,還是學校被學生打擊到了…

 

教育處:非委外命題 沒違規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陳逸玲表示,經過督學了解,雖由代課老師命題,但也有老師審題,並不是委外命題,沒有違反規定。校方研判是學生不適應所致,沒有對外公布成績,為了周延才決定重考,初步看來並無不當。長官說話了,並無不當,似乎委外命題或對外公佈成績,才會有不當。

不過,這條新聞為什麼會成為新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三數學段考題目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