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小心毒蛇出沒! 

龜殼花 

 一名六十歲男子掃墓除草一撥開草叢就被蛇吻,右手食指立即腫脹,接著胸部、頸部也腫起來,緊急就醫打了十瓶血清才消腫,這也是中部地區今年被毒蛇咬傷首例;醫師提醒四月到九月山區毒蛇出沒,不管是掃墓或是進行野外活動最好穿厚長褲,並持棍棒先打草驅蛇,不幸被咬勿慌張並盡速就醫。

台中榮總急診毒物科醫師毛燕喬指出,從傷口症狀研判應為龜殼花咬傷,立即施打抗蛇毒血清急救。

毛彥喬表示,不慎被毒蛇咬傷,應先移除被束縛物如戒指、手鐲,並保持患肢低於心臟、維持不動。毛彥喬強調,過去民眾有錯誤觀念,會用口吸吮、患肢綑綁做急救,其實毒蛇毒液卅分鐘就會隨著血液循環到全身,用口吸吮,唾液中的細菌可能造成傷口感染,讓病情更複雜,而患肢綑綁因部分毒蛇咬傷會造成局部腫脹,一旦綑綁可能造成局部壞死,甚至只好截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榮總 龜殼花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