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皮膚病真的是愈來愈嚴重了,也上網去查了一下資料,應該是異位性皮膚炎!

看他頭上,臉上長滿了疹子,身上也有,有些還抓破皮了…我想應該很癢吧!因為實在是不忍心兒子一直受苦,所以決定帶他去我家外面的皮膚科診所看究竟要怎麼辦!

異位性皮膚炎  

各位可以看看其他的傷口照片:http://homeschooling.pixnet.net/blog/post/26769842

我們住在新北市中和區,靠近永和市智光商職的位置,當然就選了有地緣關係的診所:林俊銘皮膚科診所,據說,他是林口長庚醫院出來的醫生,應該不錯吧!

異位性皮膚炎    

不過,醫生說的,當然就是「官派文章」,您兒子如何如何…要注意吃的…保持乾淨…並沒有其它方法,然後只是叫我們擦藥!

有擦身體的,有擦臉的,看起來都好像是類固醇藥膏…(補充:台大醫院皮膚科開的藥也差不多,請看此http://homeschooling.pixnet.net/blog/post/22857233)

這好嗎?我並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只是,聽了太多人說類固醇藥膏的缺點,我真的要幫兒子擦嗎?

因為老公的堅持,只好一邊哭、一邊擦了…

有看過一位皮膚科專長林仲醫生寫的文章:

【聯合報╱林仲/台北市林仲皮膚科院長】 

類固醇藥膏對醫師是一種易放難收的藥,尤以高強度的藥膏為然,如使用不當,常無法收拾殘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類固醇藥膏上癮及反彈現象。 

類固醇藥膏上癮及反彈現象發生於長期擦類固醇藥膏的病人,藥膏強度越強,使用時間越久,越容易出現。類固醇藥膏上癮及反彈現象一般見於藥膏吸收能力較好的頭皮、臉、腹股溝、陰部、肛門等地方,依筆者的觀察,這些地方如果連續擦藥超過一、兩星期,就得提防陷入此種現象,連續擦一個月以上,病患可能就難以脫身了。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98366

看完這些,相信沒有人敢擦類固醇藥膏了…但是,為什麼醫生還是一樣開這些藥呢?

啊~啊…誰能幫我小孩啊!

 

請問:異位性皮膚炎是什麼?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皮膚過敏性發炎疾病,屬於濕疹的一類。病人的皮膚會感到搔癢,容易反覆發作。異位性皮膚炎病人大多在嬰幼兒時期就發病,症狀可持續數年甚至十數年。

異位性皮膚炎是相當常見的皮膚疾病之一,根據統計,台灣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大約有2百多萬人。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以兒童及青少年居多,超過半數以上的病患會在1歲之前發病。有些人長大就好了,但少部份人會一直持續下去!

異位性皮膚炎的最主要症狀就是皮膚奇癢無比,常常會突然發作,特別是在晚上更加嚴重,長期下來會干擾病人的睡眠、情緒、課業或工作,對病患與家人的生活品質均有非常大的影響。

異位性皮膚炎的另一特徵是皮膚表面上的變化,由於癢而去搔抓,搔抓而引起疹子,起疹子又會導致癢,如此一再的惡性循環,使得皮膚增殖變厚變硬,顏色也變深,整個皮膚表面看起來粗粗的一條一條而形成「苔癬化」。過度的搔抓也會使得皮膚產生傷口,容易受到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引起發炎,反而讓病情更加嚴重。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