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抓狂了,因為我小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愈來愈嚴重了!什麼燕麥洗澡可以幫助,還什麼博士推薦洗燕麥澡可以如何如何…都是屁話,網路上講的果然都不能相信…

其實, 世界上沒有什麼大事, 都是小事。只是,皮膚病這種小事,為什麼沒有人有辦法解決呢?

老婆最近迷上很多偏方,最多的就是傳銷:因為東西貴,所以只能針對最需要的人來銷售!

燕麥洗澡  

這張照片最慘的部份我不敢貼出來,一方面是難過,一方面也不想讓我可憐的兒子曝光…

我相信我兒子現在一定全身都癢,所以只好拿繩子把他的小手綁起來,免得他一直抓一直抓,流血就更容易感染其它疾病了!

在台灣有超過10幾萬位的過敏兒都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根據中醫師表示,只要利用薏仁­水擦拭身體,就可以減緩搔癢的問題。但…我真的試過,沒效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看這本書(~事實上,已經看了很多遍,但有時還是會忘記):別為小事抓狂,其中的一篇:多一點耐心更順心,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慚愧之心,因為我常常犯的一個錯,就是當我在忙的時候,特別是我在打電腦,我兒子一定會湊過來看,但通常我處理的方式就是發脾氣,因為他每次一看就不想走了,那就會耽誤我接下來的工作進度…

但我忽略一點,他是多麼可愛、多麼想要跟我一起學習與成長啊!就如同「別為小事抓狂」書中所言:你能否創造一個更平靜更有愛心的自我,與耐性的多寡有極大的關係。…也讓我再次想起,能夠擁有這麼美妙的小孩,是何等幸運的事。

以下摘錄一段對話,給自己一個「悟」的契機。

清瘦的聖嚴法師盤坐在座位上,而身高六呎三吋的理察,坐在一旁,合著雙掌和法師說話 ,法師問說:「我看了你的書,你的書主張『快樂的人不為小事抓狂』,為什麼?」理察熱心地解釋:「我發現,世上的人在碰到人生重大事故或難題時,像親人去世、碰到大地震等,通常都能沉著應變,同心協力渡過難關。倒是許多芝麻小事,常惹得人暴跳如雷,氣得七竅生煙,例如被同事背後說閒話、車子被人撞到,大事不氣小事氣,真是一件奇怪事。 」

「你的小孩是你老師」聖嚴補充:「說到不一定能做到,自己不一定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要有方法。一個是觀念的調整,一個是方法的鍛鍊。後者比前者還要重要,每天花幾分鐘打坐,可以幫助平穩情緒,更進一步的練習,才 能『隨時提起,隨時放下』,只管當下,一切沒事,就像我現在一樣。」

聖嚴法師:「生命中有大小事,事情中有主客觀,不管大小事主客觀,一個人在面對事情時,能處理就處理, 無法處理也沒事,心中沒有負擔。」「像我自己,常勸人不要隨便接別人的球,可是我自己倒常接球,可我不一定處理。有的事,能做,做完了就沒有事;有的事,做不完,一樣沒有事。I already did my best!」

以上是理察卡爾森跟聖嚴法師的一段對話,對我來說:難啊!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