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市龍岡國中100名學生暑假期間完成4趟單車長途騎乘,累積里程數突破250公里,最遠到淡水老街。難能可貴的是,學生騎的大多是簡易型單車,並非高價、多檔位單車,克難完成挑戰。

 

4趟共騎250公里

 

100位學生都是自願挑戰體力、耐力、意志力。過去4週他們每週安排一天的騎乘活動,分別騎到大溪老街、台北鶯歌、三峽及淡水老街。

 

校長柏承安、訓導主任林銀英、訓育組長林祺然等人都會輪流陪同,沿路照顧學生,順道教導交通安全觀念。

 

學生說,4次的騎乘,最後一次騎到淡水最累,來回有130公里,還好有了前3次的經驗,體力、耐力、意志力都有提升,奮力騎了5個鐘頭後總算到達淡水,他們覺得經過4次的騎乘,自信心增強了,這是單車遠征活動最大的收穫。

 

不少學生還笑說,希望有朝一日能完成環島騎乘壯舉,用心看台灣,希望能有不同的收穫。

 

柏承安說,龍岡國中緊臨忠貞市場,附近道路又狹窄,上、下學常有人車爭道的情況發生,險象環生,再加上校內不少學生都騎單車上、下課,決定推動單車教育,希望能變成學校的特色。

 

校外長途騎乘活動是單車教育的一環,校方希望學生們都能安全騎車上、下學,挑戰自我的極限,踩出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