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區交通中斷,通訊不佳,住山美村的高三生方慶逸獲悉山上族人面臨斷水斷糧困境,憂心如焚,在全國知名的PTT網站披露,各地網友回響大,白米、水、奶粉及衣物等大批物資全部集中,台北體育學院五十多名學生及各地網友今日扛送物資進部落,自力救濟,搶救家園。

 

立仁高中方慶逸是阿里山鄉山美村人,父母亡故,舅舅和族人是他最親的家人,受困於山上。他說,山上通訊差,唯一的交通要道達那伊谷橋斷了,部落等於被孤立,空投投錯地點投在第五鄰處,沒有路可以把物資再送進一到四鄰及六、七鄰,族人快斷糧了。

 

PTT揪團 搶救家園

 

方慶逸連日來在PTT網站批露家鄉困境,網友熱烈回響,教會及各地網友捐贈的衣服、奶粉、白米、罐頭、麵條、尿布、女性用品、手電筒、電池、鹽巴、沙拉油等物資昨天全部集中在方慶逸曾就讀的國中輔仁中學,學務主任蔡紹文及學生一起分類打包。

 

方慶逸說,可望獲選棒球國手的哥哥方克偉和網友黃志偉已先上山開路,另有近百名網友從各地來,今日繼續扛物資徒步上山,送到部落給族人。包括莊仕弘、武揚及武杰兄弟等十多名剛從災區下山的輔仁中學學生,還有五十名台北體育學院師生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忙,多餘物資要送到更遠的部落。

 

近百人響應 徒步前進

 

方慶逸說,由於阿里山公路中斷,將開車到可以通的卅七公里處,接著開始徒步到五十公里處,轉右線路通往達那伊谷橋,但這座水泥橋已被土石流沖斷,估計回部落有廿三公里路程,大約要走五、六小時,沿途落石多,已有萬全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