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為這些人祈福吧!

莫拉克颱風情頻傳,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小林社區發生嚴重的土石流,有百餘民眾失去聯繫,可能遭「活埋」!村中只有四十三人幸運逃出,或抱或站在中華電的基地台座上等待救援;消防局九日晚間獲報緊急出動直昇機前往救援,但因山區天候不佳折返,待今天天候變好再出動直昇機和人員前往搜救。

 

一名簡姓女子昨天晚間六時左右,打電話到高雄縣消防局勤務中心報案,語氣慌張地表示她住在小林社區的親戚,打電話跟她說社區整個被土石流掩蓋,有四十三個人逃出來,但話還沒說完電話就斷訊了。消防人員回撥也沒訊號。

 

那瑪夏鄉(原三民鄉)民族村第五鄰長劉政謙也指出,他的三姐和表姐都住在小林社區內,前天早上十時風雨很大,電話早已不通。昨天清晨六時許,傳出有土石流現象,他不放心,聯繫住在小林村較高處五里埔巷的朋友,請他查看,發現小林村後山整個已崩塌,小林村近兩百戶的村落,只見一戶殘敗佇立在土石中,其餘都不見了。劉政謙說,小林村位在西阿里關山的山腳下,屬於地質敏感地帶,近幾年只要下大雨就會有土石流發生,去年七、八月間,也有一戶被土石流淹沒,沒想到這一次這麼嚴重,將整個村落都吞噬掉。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十日凌晨為止,全台共有七人死亡、四十六人失蹤,三十二人受傷。不過,這只是官方的統計,包括各電子與平面媒體的報導,傷亡、失蹤人數均大過於官方統計;而迄至凌晨本報截稿,各縣市災情與死亡、失蹤人數正陸續傳出。

 

根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屏東縣、台南縣各有三人死亡,其中,屏東婦人謝楊純及一名六十歲男子,分別騎機車遭暴漲溪水沖走,六十三歲老翁李阿明淹水逃避不及;台南縣七十八歲男子陳金昌及老翁李元欽、周定肢同樣因淹水逃避不及。另一名則是高雄縣六十七歲婦人林王月珠,騎機車遭強風吹落跌入溝渠死亡。

 

失蹤四十六人,高縣十八人、嘉義縣九人、台東縣七人、屏東縣六人、台南縣三位、南投縣兩人、彰化縣一人。

 

高雄縣桃源鄉南區水資源局工寮遭溪水沖走,十四人失蹤;雙園大橋斷裂,陳萍文、陳清文、蔡雅雪三人駕車落水,五十歲女子張簡美華落入高屏溪待援。

 

嘉義縣部份,五十歲男子賴樹木、詹姓男子及六位姓名不詳男子遭土石流沖走,另外還有六歲男童葉祐。台東縣李漢邦、李欽來遭土石流沖走,警員江文祥、許金次、民眾許萬順溪水暴漲失蹤,黃志峰、黃榮貴捕魚未歸失聯。

 

屏縣船員陳昭伭、王德龍落海,藍順益、柯桂琴、汪輝益駕車遭土石流沖走,李建忠查潰堤失蹤。南縣部分,七股鄉三漁民失蹤;投縣賴光明、賴連惠開車摔落台十六線坍方處;彰縣六十七歲婦人林正月霞外出採收農作未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