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若想痊癒,絕不可碰類固醇

本文摘錄自王群光醫師的自然診所

超過50%的人都有某種程度的過敏性疾病。異位性皮膚炎,是過敏疾病的一種。醫師最常開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處方是「抗組織胺」與「類固醇」。「類固醇」即係俗稱「美國仙丹」的藥物。大部分輕型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一擦類固醇藥膏就會好起來。
如果患者自覺癢得很厲害,醫師可能會開一些口服的「抗組織胺」口服藥。口服抗組織胺藥物的止癢效果很好,副作用也不多,較常見的副作用為「嗜睡」。如果局部擦類固醇藥膏、吃抗組織胺無效,醫師也許會開口服的類固醇藥物。服用過類固醇藥物的患者,很快便能體會類固醇為何又被稱為「仙丹」?因為只要吃下一小粒藥丸,原本很癢的異位性皮膚炎或蕁麻疹立即就不癢了,紅腫也迅速消退,稱它「仙丹」真是再適合不過了。類固醇雖然對過敏、發炎有速效,但長期服用或產生依賴性,卻會發生嚴重的、致殘的、致命的副作用。

類固醇副作用濫用資料彙集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