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歐面臨數十年來最酷寒的冬天,捷克更創下零下三十八.一度的歐洲最低溫之際,歐洲其他地區也氣溫驟降,甚至連義大利首都羅馬四日也降下二十七年來最大雪,據統計,一週來全歐已有兩百六十餘人被凍斃。氣象報告指出,未來兩天歐洲天氣恐怕更冷。

在這波寒災中,烏克蘭受創最大,迄今已有一百二十二人罹難,當中六十四人是凍死街頭,光是過去二十四小時,因氣溫下探,就有三十八人被凍死,目前有近一千六百人因凍傷、失溫而入院救治,另有數千人湧入臨收中心避寒。

最低溫在捷克 零下38.1度

歐洲這波寒流的最低溫度出現在捷克,二日深夜氣溫低到零下三十八.一度,斯洛伐克也降至零下三十七度。在波蘭,氣溫一再下探,三日部分地區氣溫降至零下三十五度,警方指出,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有八人被凍死,使得一週來的罹難人數達四十五人。

在歐盟第二窮國羅馬尼亞,八十%的多瑙河已結凍,致使航行至黑海的船隻無法通行。羅國第二大城雅西的兒保官員指出,由於住處沒有暖氣,該市有多達一萬五千名兒童面臨酷寒,目前羅國數百所學校關閉,有二十四人罹難。

波士尼亞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大雪下不停,歐盟最窮國保加利亞的一千多所學校,四日進入第三天關閉,許多人凍死在街頭。塞爾維亞政府宣布,十九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救難人員耗費數小時剷除積雪,將食物等物資送給數千名山城居民。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積雪達一公尺,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在羅馬,民眾經歷二十七年來的最大雪,羅馬競技場等古蹟封閉,威尼斯因氣溫降至攝氏零下五度,運河開始結凍。一艘兩百六十二名乘客的渡輪因暴風雪而觸礁,所幸人員全數平安獲救。

在波羅的海三國、奧地利、希臘與法國都傳出凍死案件。機場關閉、航班與鐵路延後、公路交通癱瘓。英國倫敦估計積雪將達十五公分,希斯洛機場宣布週日航班減三成。

無畏-17℃低溫 莫斯科12萬人上街嗆普廷

俄國天然氣公司表示,由於俄國也深陷嚴寒,因此將降低歐洲九國的天然氣供應,其中奧地利縮減三十%、義大利二十四%。莫斯科四日氣溫降到攝氏零下十七度,不過仍有十二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現任總理普廷下台。

不僅歐洲,中亞目前也是嚴寒,哈薩克深夜溫度接近零下四十度,該國動物園特別調製溫酒,讓猴子祛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