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家中牆壁、浴室等位置容易滋生霉菌。我老公問我說:黴菌除了影響外觀,霉菌原來亦會帶來健康風險。但用漂白水殺黴菌有三個壞處,你們大家都知道嗎?

我看到一篇報導:英國一名2歲男童,因長期在發霉房子中生活而患上呼吸系統疾病,經常咳嗽和氣喘且不斷惡化,最終不治。

根據消委會指出,導致發霉的黴菌會影響過敏性體質人士的健康 ,引致呼吸道產生過敏反應。(真的是太不幸了!)

小孩.jpg

2歲男童霉菌入體內 致呼吸道疾病不治(《BBC》圖片)

據英國《BBC》報道,當地一名2歲男童Awaab Ishak,因經常咳嗽和氣喘且不斷惡化而入院,可惜多次轉院治療最終仍不治。負責驗屍的醫生指,男童的呼吸道收緊並過敏,檢查發現了內有由真菌引起的嚴重炎症。因此男童死因被斷定為因霉菌進入體內,引發呼吸系統疾病身亡。

原因是:大量黴菌引起過敏反應

男童死後,當地專家Malcolm Richardson曾到他家中進行調查,從浴室和廚房的牆壁、天花板、臥室的櫥櫃裡等地方都發現了大量黴菌。專家指出,由於這些真菌進入男童體內引起了過敏反應,導致他患上呼吸系統疾病。由於房子是租住的,男童父親表示兒子去世前,一直要求業主清理家中霉菌及處理長期發霉問題,但業主就因為合約問題而未有採取任何行動。

廁所發霉.jpg

從浴室和廚房的牆壁、臥室的櫥櫃裡、天花板等地方都發現了大量黴菌。(《BBC》圖片)

看了上面的新聞,真的讓人很難過,很多人都不知道黴菌是導致發霉的真菌,消委會指,一般來說黴菌不會對健康人士構成威脅,但就會影響過敏性體質人士的健康 ,導致呼吸道產生過敏反應(Respiratory Allergies)。呼吸道過敏反應是由於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對外來物質產生過度反應,令當中的肥大細胞(Mast Cells)分泌大量組織胺(Histamine),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咳嗽、喘鳴,及眼、鼻、喉發癢等。

相關新聞連結請看此:https://www.bbc.com/news/uk-england-manchester-63714207

氣溫和暖且濕度高的環境有利霉菌生長,下雨天多的地方特別容易長黴菌,為了減少和預防敏感,目前大多數專家都是建議用漂白水來處理。

漂白水.jpg

我想跟大家分享漂白水處理黴菌的三個壞處:

1、味道很重:您在消毒的過程中,自己會先受其害,其次,你同住的家人也會因為很重的嗆鼻味道而深受其害。

2、擦拭麻煩:買一瓶漂白水很簡單,稀釋漂白水很重要也很簡單,但要一點一滴的在黴菌的上面塗漂白水,那就很累了,而且…也不是一塗就見效。

3、少數重點:黴菌是在家中的各個角落,而你用漂白水,頂多就是處理你顯而易見的重點地方,更多你沒看到的地方就沒有處理了!

因為黴菌對健康的影響很大,除了黴菌會導致氣喘之外,像是黴菌性鼻竇炎也是因為黴菌引起的,而更多鼻子過敏的患者,最後都是因為改善住家環境而改善過敏的問題,您還在等什麼呢?

因為我家有四台淨化器了,我也建議您趕快在家裡面買一台專門殺黴菌的環境淨化器:懶人殺菌機,來保障您全家人的健康。

請點選他們公司的:懶人殺菌機-淨霸。(有國家品質標章SNQ防疫技術認證的產品更安心。)

1017SNQ防疫技術審核.jpg

有不懂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們大家一起來照顧自己家人的健康哦!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