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想法不記下來,很可能就忘了…

二種交易法,一種是掛價在那邊等…一種是突破去追著打!

掛價在那等

進場:有個現象,譬如說,你掛低低的買、等到價格來了,又怕它真的崩盤下去!這有二種心態,分述如下…

一、成本考量,因為我非買到這個價。

二、不敢追高殺低,害怕,所以實務上看到有些人價格來了還會急忙取消。

出場

一、獲利狀態:這個最爽了,尤其是手上有多單,掛高高的賣,特別是萬一價格一點穿就下去…感覺好像神一樣!

二、虧損狀態:這個最容易猶豫不決了,因為賠錢時總希望能賠少一點,所以價格改來改去,而且、就算碰到,瞬間錯的機會也極大,感覺非常不好。

突破去追著打

進場:要盯盤或預掛停損停利單進場,但也有追高殺低的困擾,這反應心態…

一、因為先前的猶豫不決,直到突破才敢進場,在感覺上萬一做錯、會覺得自己是笨蛋,買到最高、賣到最低!

二、為了確認是否正確,降低自己不當的預期心理,只是,您說正確就正確嗎?

出場

一、獲利狀態:這種出場,通常原本的獲利已被吃掉一大段,會覺得非常可惜。

二、虧損狀態:這種就叫做「嚇壞了」,因為原本就輸很多了,一看到又突破,往往損失更大,除非是預掛的停損單,否則此時砍單,不僅心慌意亂,連接下來的策略都很容易受影響,但人們偏偏最常如此做,這就叫:不見棺材不掉淚!

金融市場,永遠是80%的人輸錢,所以,要選擇上面你感覺不好的做,別人做的你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