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伊州的皮膚科醫生法倫博士對燕麥的好處贊不絕口,主要有兩點:

1、燕麥的粒狀…能夠有效清除深層皮膚中的污垢。這是什麼話?

2、燕麥含有很多改善皮膚的營養成分…是鎖住皮膚水分的重要媒介。且燕麥的滋潤效果也相當顯著,特別是對于乾性皮膚的人而言,如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

燕麥  

法倫博士還特別提到,燕麥粉能治療皮膚刺痒,不管刺痒的原因是陽光暴晒、蚊虫叮咬、濕疹、牛皮癬,甚至是接触了有毒植物,都很有效。由于燕麥是天然植物,作用溫和,因此對于嬰兒及有長期皮膚問題的人非常適用。

不過,專家提醒說,最好不要直接將燕麥片放入洗澡水中,否則營養成分不容易完全溶解在水中,使用前最好把燕麥細細磨碎。

此外,專家提醒人們,雖然食用的燕麥片就能用來洗澡,但選擇時一定要看清成分說明,盡量不要選擇速食型、或添加了調味料的燕麥。

因為自家小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又不願意擦類固醇軟膏,所以…只要是天然的我就願意試!

但是…有個最重要的問題:那裡可以買到燕麥?頭大了,上yahoo知識+找,找嘸!上google…不知怎麼找?巷口的全家便利商店或7-11有賣嗎?應該沒有…那…聽說可以去「米」店,這就是王永慶以前開的,問題是:去那兒找米店啊!

然後又想到那個號稱最便宜的全聯,去找了老半天,只看到一堆「米」,沒看到「燕麥」,後來,就看到桂格三合一燕麥片…然後就買回家…然後…就被老婆罵了一頓…然後又拿去退…豬!

不過,英明如我,最後還是想到了:松青超市,24小時營業,果然,讓我立刻找到!看一下我的道具吧!

首先,準備一個大小適中的「鍋子」,差不多比我的拖鞋大一點…也要找深一點的,水不容易濺出來、而且,小寶寶還可以用手扶著邊緣不會倒,最重要的是,以後可以拿來燉肉…哈哈!

洗澡用具  

我是用小朋友的小手套裝燕麥,我覺得不管材質、大小都非常適中…然後,再拿一把大鐵鎚,幹什麼用呢?

不是敲人,是敲「麥」,把燕麥敲碎,聽專家說這樣比較有效…

然後把裝了燕麥的小套套放到水裡、搓一搓…馬上您就會看到一桶「濁濁滑滑」的洗米水…這樣就完成了!

至於效果…

三天後再跟各位看官報告囉,希望是好消息…

回文補充:請點此篇-異位性皮膚炎更嚴重了!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