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今年10月國小六年級基本學力檢測除國語文、數學外,將首度抽測英語,但成績不公布,僅供政策規劃之用,學生無須補習或過度練習。

 

教育局表示,為瞭解學生學習成效,將於10月13日上午針對北市公私立國小及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共153校、3萬名的小六學生,進行3個科目基本學力檢測。

 

教育局官員表示,國語文和數學測驗分為選擇題和開放性試題,其中選擇題為普測,開放性試題則各抽測300人。在開放性題目部分,國語文為填充和寫作,數學則為建構反應題。

 

此外,教育局也將首度辦理小六生英語能力檢測,預計抽測120班、約3000人,不過英文科抽測學生將不會與國數抽測學生重疊。

 

在英文科題型部分,包括20題聽力(播錄音帶)、20題閱讀題,範圍是「台北市國民小學英語教學實施綱要」規定小一至小五所需認識的約280個字彙。

 

教育局長吳清山強調,檢測結果僅供相關政策規劃及各校教學調整運用,不會公布學生個人成績,也不影響其日後升學,學生不必特別去補習或機械式地重複練習題型,以免增添不必要的負擔。

 

至於被抽測學生的補課事宜,教育局表示,將由各校逕自安排。98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