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芒果樹的故事,因為『它』,讓我學會了化敵為友的技巧,也讓我們認識了一個好鄰居!

故事是這樣的…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家外面花圃的芒果樹結果了,當然有先開花啦,上至我婆婆,下至小融,包含我和老公都高興萬分,第一次嘛,這是這棵芒果樹種了近十年的第一次開花、結果。

兒子跟芒果花.JPG

(想當年,不過是吃完的芒果子,隨意的仍在土裡,沒想到,歷經了數年的寒暑,終於修成正果…)

正當我們全家都為這一天一天長大的芒果baby雀躍不已時,突然發現,怎麼果子愈來愈少了呢?難不成……有賊!

可恨啊,為什麼人類是這麼的沒公德心?為什麼不能等這些芒果baby長大成人之後再摘下來?為什麼摘之前不會先問一下這是誰種的?為什麼?為什麼?

然後,就發生了一件事,也就是這件事改變了我處理事情的方法。

還記得、那天是星期六的下午,老公出門去了,我在家收拾東西,突然聽到門外面有聲音,我就出去看了發生什麼事?

「有人在我面前,親手將我心愛的芒果給摘了下來,而且是全家大小三人,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就這麼把它給摘了下來…剎那間,我只感覺到憤怒,雙手已經拳頭緊握…氣得說不出一口話。」

直到旁邊有路人說:啊沒、啊沒啦,等熟一點再摘嘛!

此時我才衝口說出:對嘛,還沒有熟…(現在才發覺我不會罵人)!

這股怒氣一直消不下去,立刻打電話給老公,叫他回來好跟樓上的人理論(此時已想到這群偷摘芒果人是住我們家樓上)。

老公一回來也是大發脾氣,只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所以…只好打電話問老師。

老師跟我老公聊了一下,也教了我老公一招。(聊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看事件後續發展就知道了。)

然後…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只見我老公一直在外面等…

生氣啦.gif

等什麼呢?

等一下嘛…

然後就看到樓上那對「可惡」的父子一起下來,只見我老公向他們走去…似乎要…??

「你好」我老公說。

「啊、好」可惡的父親說。

「請問你摘芒果去吃嗎?好不好吃啊?」老公說。我想、天啊,還問人家好不好吃,莫非想詛咒?

「啊、我老婆就喜歡做菜,要芒果配上一些涼拌小菜,所以就摘了幾個,不好意思啊!」

「沒關係,不知道好不好吃,我也很想嚐嚐看」(這什麼邏輯,難不成老公想…?) 

「啊、好啊!等會我就拿下來給你們吃。」說完人就上樓去了。

我趕緊問老公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為什麼要跟他要呢?

只見老公不疾不徐的說:老師教的一個化敵為友的方法!

為什麼要這麼做,主要便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有些人心無惡意,他只是用他之前的生活方式在前進,或許在現在的角度或是以我們的角度來看是不對的,但是對他來說,這種行為並沒有不對。

如果我們為了一個「不同的生活習慣」在生悶氣,那不是在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嗎?

冬天美女.jpg

要不要生氣,決定的人是我自己,而不是別人啊!

不如敞開胸懷,去直接以他人的想法思考,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接著、我那聰明的老公決定,直接跟他開口要吃的。

天啊,我可不敢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呢!

(叮…叮……誰在按鈴,該不會是樓上的人吧!看我老公跑去開門…)

「你好,哇!你拿這是什麼做的,是用我們家的芒果嗎?」

「啊、對啊!好難削皮喔!我覺得還不夠大、再大一點可能會更好…」(啍、跟我想的一樣)

「不會啦!嗯,很好吃,我要拿去給我媽吃」(接著我們全家就到媽媽的家去吃飯了)

然後…

反正結論是媽跟小叔都覺得不錯吃,而且媽還說,他們用的料很多,是用特殊的醬料醃芒果,相形之下,芒果根本就是配角,以他們的用料分量來看,這些錢換三斤芒果都有剩呢…

然後呢?我老公又很興奮的跟那對「父子」道謝,謝謝他們的涼拌菜。(不知道怎麼稱呼,反正就是像青芒果乾,削成一條一條的,再加上香油、醋、魚露之類的東西…)

從此,我們家就跟那家人愈來愈熟了…

再加上他們只有一個小孩,跟我們家小融一樣,也是男的,剛好同年,小我們的一個月。

這就是我們「化敵為友」的真實事件,如何?

喜歡的人,請在下面留言給我,謝謝!

跟大家分享一個除溼機防霉的好用品:環境淨化機

如何去除三手菸廚房油煙肺癌失眠如何入睡鼻子過敏廁所除臭味防霉衣櫃牆壁發霉空氣清淨機功能發霉的東西能吃嗎懶人殺菌機洗冷氣機多少錢汽車皮椅發霉化學物質過敏症空氣品質怎麼看小孩氣喘魚缸腥味資源回收價格鞋櫃球鞋發霉p4四級病毒實驗室環境淨化器原理除濕機發霉WETOP淨化因子18棵大樹評價新車味道餅乾防潮電腦螢幕回收結婚禮車問題汽車冷氣保養低甲醛沙發除濕機長黴菌馬桶臭味光水離子化反應黴菌引起的疾病車內有霉味霧霾PM2.5PHI淨化技術TVOC是什麼車內霉味冷氣清洗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