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羽聯查女雙疑似放水案

針對倫敦奧運羽球項目女雙分組賽涉嫌打放水球一事,世界羽聯稍早之前指控疑似放水球員,部分選手將遭受紀律處分,之後也要召開聽證會,不排除取消參賽資格。

據了解,目前共有4組雙打球員遭控,分別為中國隊王曉理與于洋、印尼隊Meiliana Juahari與Greysia Polii、南韓鄭景銀與金荷娜、河貞恩與金旼貞。

世界羽聯發表的聲明中提到4組球員在這2場比賽裡都未盡全力應戰,行為讓羽球界蒙羞且傷害這項運動。

這次事件起因在於由於本屆奧運羽球項目採取新賽制,讓各國代表隊進行小組循環賽,而籤表較早公佈,各隊只需依照排名就能提前預測8強的對手是誰,中韓兩隊為避免在4強時就上演「自家人對決」的戲碼,皆以消極態度進行比賽,離譜失誤不斷。

除中國隊王曉理與于洋對決南韓鄭景銀與金荷娜外,尚有南韓河貞恩與金旼貞對上印尼隊Juahari與Polii的比賽也惹議,中間甚至傳出裁判一度亮出黑牌﹙可取消資格﹚要求雙方立即改善行為。

面對質疑,于洋賽後表示這麼做完全是要儲備體能以應付隔日的比賽,並在微博上留言表示因為只有短暫的時間可做調整,不管如何8強淘汰賽會全力以赴,希望球迷能理解他們的狀況。

另一方面,南韓總教練成漢國則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自己的選手試圖故意輸掉比賽,但他進一步說明是中國先開始做出這場鬧劇,所以也跟著一起做,不想提早遇到自家人。

 

十年寒窗,一個簡單的選擇權而已

 

因為打假球被國際羽球總會,取消倫敦奧運參賽資格的中國女子羽毛球明星(于洋),在部落格上宣佈退休。

今年才26歲的(于洋)是四年前北京奧運羽球女雙金牌得主,這回在倫敦奧運上,奪牌呼聲最高,可是因為一念之差,投機不著賒把米,今天,她在騰訊的個人部落格上po文,說這是她最後一戰,她將告別她最愛的羽毛球。

于洋九歲就進入體育學校,15歲入選國家隊,四年前,首次代表中國出戰奧運,就一舉奪金,被認為是大陸隊上最閃亮的明星選手之一,她辯稱自己是因為有傷在身,才想利用競賽規則,放棄比賽,這只是一種策略運用,沒想到被視為罪大惡極,她語氣中充滿了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