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如何才會健康?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高醫泌尿科王起杰醫師表示,攝護腺結石原因很多,其中射精不足是最主要原因。因為攝護腺會分泌攝護腺液、蛋白質、礦物質等液體,若精液未適時「宣洩」,經年累月沉積於攝護腺,就容易形成結石。

王起杰建議,有伴侶男性應適時愛愛,沒伴侶者也可DIY自己來,適時射出宣洩,來預防結石。他提出一套愛愛養生參考值,以年齡的十位數乘上九得出的數值,例如四十歲男性,四乘上九得卅六,也就是三周做六次,平均每周做兩次,七十歲就是七乘九等於六十三,即六周做三次,其他以此類推。

(九九射出表):「年齡(第一位數)x9」,例如60多歲者6x9=54,為每5周做4次,70多歲者7x9=63,每6周做3次。
2 X 9 = 18 ===>20歲每一週射8次。(一天一次多…)
3 X 9 = 27 ===>30歲每二週射7次。(二天一次…)
4 X 9 = 36 ===>40歲每三週射6次。(三~四天一次…)
5 X 9 = 45 ===>50歲每四週射5次。(五~六天一次,接近一周一次…)
6 X 9 = 54 ===>60歲每五週射4次。(八~九天一次…)
7 X 9 = 63 ===>70歲每六週射3次。(十四天一次、就是二周做一次…)
8 X 9 = 72 ===>80歲每七週射2次。(24天一次,跟女人的MC差不多了…)
9 X 9 = 81 ===>90歲每八週射1次。(二個月玩一次!)

王起杰醫師還強調,男人活力不是靠東補西補補出來的…多運動是正確的養生觀念!高雄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睪丸的溫度大約比體溫低攝氏一點五到兩度,當睪丸溫度升高到攝氏三十七點五度的時候,就相對不利精子生存。

但是檢測發現,坊間多數溫泉或SPA熱水池的溫度普遍在四十度到四十五度,甚至更高,也因此一些打算執行「做人大業」的男性,泡浴過久,可能因此影響「生機」。王起杰提醒,十六歲以前少年性發育尚未成熟,睪丸還是儘量不要太常浸泡在高溫中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