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福建知名風景區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台灣遊客逐年增加。當地旅遊單位統計,今年第1季到武夷山旅遊的台灣遊客有1.3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4.6%,增幅高於香港、澳門及外國旅客。

 

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中新社報導,武夷山市旅遊局今天表示,第1季前往武夷山的遊客有3.8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9.62%;其中台灣遊客1.39萬人次,年增14.6%;港澳遊客1.41萬人次,年增6.37%;外國遊客1.07萬人次,年增7.72%。


報導指出,連接廈門與武夷山的高速公路已經通車,往返兩地的「空中快線」班機將增至每天8班,不久後京福高鐵(北京─福州)也將通車,屆時將串聯武夷山到廈門的高速鐵路網,進一步帶動武夷山與台灣間的觀光人潮。


為建構海峽兩岸新的旅遊平台,擴大旅遊市場,今年2月在北京舉辦的「山海樓、基金澎」海峽旅遊城市合作活動上,武夷山、廈門、永定等3座福建旅遊城市與台灣基隆、金門、澎湖簽訂合作倡議書,向兩岸民眾推廣「台灣─廈門─武夷山」等旅遊路線。


此外,兩岸旅行業者2005年第1屆海峽旅遊博覽會上,兩岸旅行業者簽署武夷山與阿里山、大金湖與日月潭的「兩山兩水」合作意向書。經過近6年的客層培養,也逐漸產生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