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要小心,而且,可以學起來他的精神,並且加以運用到其它地方!

這兩種東西都是一種夢魘,會無預警地發動攻擊、殺人不眨眼。從動物學期刊22日發表的研究看來,海中的大白鯊與人類的連環殺人魔,共通點其實比你所想像的還多。科學家甚至發現,大白鯊與連續殺人魔,是以同樣的方式尋找下手目標。

 

邁阿密大學研究人員使用犯罪學的研究方法,觀察海中的殺人魔大白鯊之後,發現這種海中最大的獵食者,是以非常專注與計算過的方式尋找獵物,與殺人魔選定目標的方法不謀而合。換言之,別以為大白鯊是胡亂咬人,在牠下手前其實都經過精密估算。

 

刑事調查時,偵辦人員會使用所謂的「地緣剖繪」(geographic profiling)技術,描繪罪犯作案的「定位點」(通常是住家或工作場所)。由於連續殺人犯通常會在定位點周邊的限定區域作案,警方得知嫌犯的定位點後,就能篩選出特定區域的嫌犯。

 

研究人員觀察大白鯊在南非海岸所犯的「罪案」後,發現大白鯊的搜尋基礎定位非常清楚。他們的「定位點」,通常是在受害的海豹進出居住區域的100公尺內。年齡較輕的鯊魚,搜尋範圍較為分散,獵捕成績也較差。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較大型的鯊魚佔據最佳的獵食區,年輕的鯊魚才會到其他地區獵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