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想一下怎麼借力使力!

創業,除了準備資金之外,技術成熟度也相當重要。看準現在想創業的民眾越來越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6月定為創業月,向想要創業的人招手,由政府提供資金、創業輔導以及技術支援等服務,民眾想要創業,未來不會只有自己孤軍奮戰。

 

根據調查,正在實踐創業行動的民眾當中,以年齡層介於40歲的民眾居多。多數的創業者都認為,與其每個月領固定的死薪水,還不如創業,反而有賺大錢的機會。青創總會副秘書長陳麗華表示,個性化商品、個人化服務等,因為進入門檻低,又具有創意,是想創業民眾,比較容易切入的行業。

 

陳麗華:『(原音)現在創業市場非常活絡,尤其越不景氣,大家越覺得工作難保,職場上很不穩定,很多人有新的IDEA出來,他透過這些創業管理的學習、課程,就可以寫出一份完整計畫書,這樣離成功創業腳步越來越近。』

 

而經濟部現在推出「創業月」活動,提供民眾更多的創業資訊,不只有資金幫助,也提供技術資源等完整配套。陳麗華:『(原音)創業月雖然是一個月,但從現在開始到年底都會有創業輔導相關活動,包含有課程、輔導、育成中心的活動。創業朋友如果想要資金,我們有創業顧問可以協助你;如果需要技術支援,北中南東都有創業創新服務中心可以就近幫助,只要您打電話就可以獲得充分資訊,這支電話是0800-580-168。』

 

中小企業處則是針對創業調查發現,包括綠色能源、生物科技以及文化創意,都是未來10年內,有機會成為創業典範的產業,民眾在創業時,不妨列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