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山區、寺廟附近常有藥販向老人推銷中藥,台北市議員侯冠群將這些藥品送驗,發現含高量消炎、止痛的西藥成分;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說,這些偽藥若長期服用,可能造成肝臟、腎臟病變,將請警方查辦。 

常在廟宇附近販售 

侯冠群說,日前接獲檢舉,指台北市多處廟宇附近都販售一種中藥,強調可治全身痠痛,30顆藥丸賣500元,檢舉人吃了以後覺得可疑,請他協助送衛生局化驗,赫然發現這綠色包裝的中藥竟含3種西藥成分。 

容易引起肝腎疾病 

市議員潘懷宗是藥學博士,他說,這次驗出的西藥成分中,Acetaminophen常用來治療經痛、頭痛、牙痛或感冒全身痠痛,Ibuprofen屬於非類固醇類消炎藥,對於腰背脊頸痛、關節痛最有效,Chlorzoxazone具肌肉鬆弛效果,可緩解肌肉或肌腱發炎引起的疼痛,但是具有肝毒性,這3種西藥合併使用超過10天,很容易造成肝、腎疾病。 

潘懷宗指出,這3種藥相當便宜,推估偽藥每顆成本不到4元,患者若真有需要,透過健保的醫師處方箋就可免費取得,有疼痛問題,還是應該就醫,以免病情加重,否則後果堪慮。 

民眾可撥1999檢舉 

台北市警方已展開偵辦,有信心短期內抓到販售偽藥者。邱文祥說,民眾若發現來路不明的藥物,可打1999市民熱線檢舉,衛生局可協助送驗,製造偽藥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販售者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期貨品又黑心,太過份了!

 

買到過期產品要怎麼辦?

像是很多吃的東西,商人都有可能更改製造日期,甚至還賣發霉食物,太惡劣了!

目前歸納方法如下:

一、拿回原店家退:這是假設店家離您家很近,否則光出門一趟就昏了!

二、打電話給包裝袋上的製造商:理論上為了商譽,他們應該會派人回收!

三、問當地衛生局:可以口氣激動些,相信公僕會願意幫你的!

四、找蘋果日報記者:用神秘的口吻,要爆料應該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