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休閒農場:趁著到周日到埔心老媽家,應家人的要求,帶兒子出去玩,所以google桃園龍潭附近可以休閒的地方,就找到這了…

這裡算是桃園北二高附近的一個景點,不是這麼有名,但我想對小孩子應該是寓教於樂的地方,因此決定就往這邊來玩看看。

熱啊!

目標: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免門票,這個吸引力蠻大的,畢竟也不知好不好玩,可是如果看到要收門票,馬上心就涼半截…我很小氣嗎?

位於桃園龍潭的崑崙藥用植物園是台灣第一座藥草主題園區,六十四公頃的園區內共種植了兩千種以上的藥用植物。園區內有中草藥園、中藥展示館、中藥湯浴、森林浴步道以及藥膳餐廳等完善的設施。到這裡不僅可以學習藥草的專業知識,還可以享用藥膳美食與浸泡中藥湯浴,是一處寓教於樂的觀光藥草園。

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

先看個地圖…說實話,這是後來做的,一開始還看錯,走了不少冤枉路,所以特地放了地圖給大家看,也警惕一下自己,別這麼鐵齒!

走著走著,會突然看到一個大大的標誌,哈,終於到了…不過,從這個角度是要準備左轉才對,別笨笨的上去那個小路,雖然我也很想上去看看…

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

嗯!先幫我兒子留張紀念照,以後可以慢慢回憶!

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

這是我哥的大女兒跟我兒子,讓我們一起走進去吧…

進來這裡,我感受最明顯的就是一種森林浴的感覺,很多清新的負離子分佈在我的周圍,空氣真的很棒。

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

別鬧了,很遠,還是開車比較快!

進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有很多植物,也有很多人像,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李時珍了!

正所謂:豹死留皮,人死留名。也趁機教育一下兒子,你有沒有想過未來想做什麼事呢?

當然,我也問我自己:我死後能留下什麼給後人呢?(淨化一切人心…)

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李時珍

這個植物園因為年紀有點久了,所以很多設備都很老舊,我想這就是不收門票的原因吧!不過園區很大,如果把它當做是健行的地方,應該還不錯,至少空氣新鮮,而且沿途草藥很多,對小孩子來說,是個育教於樂的地方!

而且我這次去是夏天,聽說當地「藥草浴」很有名,如果冬天來玩的話,到是可以洗一下澡,但…感覺有點老舊就是了…

補充一點:這個植物園本來更大,但兄弟分家,所以在旁邊還有一家…引以為鑑!

台灣植物藥園位於龍潭鄉高平村,與崑崙藥用植物園僅一牆之隔,兩座風格極為類似的植物園,因園主兩兄弟理念不同而分家,也分別經營出不同的藥園風格。

龍潭崑崙台灣植物園

兄弟分家,用不同的角度,有不一樣的意義。

對他們的父母親而言,或許是很難過的事情,但對我們觀眾而言,卻可以欣賞不一樣的景物,一失一得,猶未可知。

我只知道:要經營生意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