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找到睡覺時還能賺錢的方法,那麽你將工作到死——巴菲特】

今天早上聽到了一個故事、我覺得很有意思。

一休和尚和二休和尚兩個人住在不同的山頭、每天早上他們都會不約而同地到溪邊打水、打水為每天的用水做準備,經年累月…一休也很習慣和二休一起打水!

直到有天一休發現不見二休來打水,猜想應該是身體不舒服,便不以為意,結果一星期、兩星期過去了,仍不見二休和尚🤔

一休很擔心,決定要翻山看看發生什麼事!

結果看到二休悠哉地在種稻子、原來二休之前除了打水、還花時間每天規律地挖井、終於附近鑿到井水、所以便不再去打水了!

沒錯!

我們都要在工作的時候,開始規律地為自己的退休挖井,因為這口井,將是我們以後睡覺也能賺錢的方法😆

正在工作的你,開始挖井了嗎㊙️㊙️

還是在挖礦?

人生的下半場,拼的,其實就是睡後收入。

有睡後收入的人生,和沒有睡後收入的人生,是完全不同的。

熱氣球.jpg

沒有睡後收入的人,一旦無法依靠出賣時間換取金錢,你依靠什麼去支撐自己才不會出問題?

開源節流,永遠不會錯的成語。

但要倒過來說:節流開源!

擁有睡後收入的第一步,就是想辦法「節流」,積累自己的第一桶金。

太多年輕人,在沒有節制的消費中,淪為隱形貧困人口。

早上要喝星巴克,中午外賣要吃八九十塊錢一份的沙拉輕食。

雞鴨魚肉不能少,周末還得去網紅餐廳拔拔草。

瘦身很重要,1200元一節的健身私人課程一口氣買了十節,居住品質更重要,25000元一月帶落地窗的房子租起來毫不心疼。行頭不能減,名牌包包要買,伍佰的演唱會要追,護膚保養品更要用。

在朋友圈出現時一定要光鮮亮麗,實際口袋則空空如也。

你購買的消費品越多,能夠積累本金的錢就越少,能產生的睡後收入也就越少,這也就是你一直富不起來的原因。

經濟學上有個詞,叫低收入陷阱。說的就是:由於你的收入沒辦法得到積累,所以就會形成惡性循環,越來越窮。

只有戒掉不合理的消費習慣,慢慢積累自己的資產,才有機會增加睡後收入。

擁有睡後收入的第二步,就是「開源」,優化自己的收入結構,增加賺錢的方式。

認識一個美食博主,以前是個朝九晚六的公務員,利用下班時間搗鼓美食教程。後來她自己製作美食短視頻,發在b站、微博、公眾號上,收穫了大量的關注。通過開課、出書,現在的她,每年光靠版稅和課程收入就足夠她的日常生活了。這是一個人人都可以打造個人品牌,成為斜槓青年的時代。

多一份收入,會給我們增添很多安全感,離財富獨立、財富自由,就更近一步。

有人單靠賣PPT模板就年入百萬,有人拍一張照片就能獲得豐厚的版權費;有人堅持寫作,出書後被改編成電影,有人製作短視頻通過商業變現輕輕鬆鬆月入十萬。

找到你擅長的領域,不斷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才能讓你的收入來源更加多樣。

IMG_20170419_065121.jpg

有人說:這個時代,任何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可最大的問題是,沒錢。

沒有睡後收入,人生走到半局,不敢病,不敢窮,也不敢死,該有多悲哀?

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多賺錢,增加自己的睡後收入。

為自己,也為了摯愛的人。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