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他家做什麼生意的!

了不起,如果他去種水果,就立一個法律,果樹只準長大顆的,小顆的不準長…否則,消滅它。

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立委的程度!

曾說「1澳客抵12陸客」 陳歐珀現改口:歡迎他們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7日於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陳建宇,問到「台灣觀光面臨困境及發展之道」。尤其大陸方面傳出縮減陸客來台觀光的消息,詢問交通部該如何因應和掌握。他在質詢時提到,「目前觀光局的定調上,還是要以歡迎陸客為主軸」。但去年10月他曾說過,台灣真的不能太依賴大陸的觀光客,「1個德國客或澳洲客,可以抵10至12個陸客」,似乎有些昨是今非。

陳歐珀.jpg

陳歐珀和同黨的立委李昆澤和林俊憲等人,7日在質詢陳建宇時,都十分關心大陸觀光客縮減來台的問題。陳歐珀在質詢時提到,「目前觀光局的定調上,還是要以歡迎陸客為主軸」。陳建宇也點頭同意。除了加強對其他國家的觀光客進行宣導之外,陳歐珀還說,「不要讓陸客方面認為我們在阻絕他們」。

提到目前陸客來台人數的變化,陳建宇坦承3月底的陸客來台人數比月初少了約1000人左右。他還提到現階段陸客申請來台的變化數量不大,但的確是有減少的情況。

陳歐珀希望交通部能多關注陸客來台觀光問題,但他卻在去年於立院質詢時提到,台灣不能過度依賴大陸觀光客,尤其他還舉數字說明,陸客的出國預算是94美元,但澳洲是1223美元、德國也有1063美元,「一個澳洲客或是德國客,可以抵10至12個陸客」,甚至還認為「陸客來台是有人潮卻沒錢潮」,我國應該更積極開發其他國家的觀光客。

 

有民眾事後質疑「綠委轉向要求交部增加陸客配額」、「不是反對陸客來台,怎麼轉向要求增加陸客。」陳歐珀7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回應。他強調開放陸客應以「質」為主。對於開放陸客配額也是要求高端團為主,非為一般低價團甚至是零元團,只留垃圾,不留產值。

 

如果大陸人「搶」著來,您來提高品質無可厚非。

當大陸人完全不來,連量都沒了,怎麼搞質?

所以顯然這只是講給局外人聽爽的!局內人就只剩下:苦!

 

尤其目前處於國外旅客以陸客為主的情況下,若是突然縮減陸客,相信絕對影響台灣的觀光產業,這也會連帶影響其他產業,因此應該要逐步漸進式地讓牠國旅客取代陸客,不應該過度依賴,導致觀光命脈因此遭箝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