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了,歡迎下載桌布月曆!1280x768,我的筆記型電腦用的,給大家一個參考!

桌布月曆  

紀念白玫瑰運動:大部份電腦桌布型的月曆只有單月、單季、或一整年的,圖案也有很多種,只是常常有時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也就是若只要看日期,往往受限於圖案,沒辦法用自己喜歡的…

而且最麻煩的是:

一、用單月的太短,對於常要計劃下周或下下周的工作時,不太好用!

二、整年的又太長,也會造成字體過小、密密麻麻!

三、只有季的還不錯,但,當最近季之交界該如何是好呢?譬如說最近是九月,若您是看第三季的季曆,日子快過完了,馬上進入十月,但又還沒到十月,所以不能用第四季的季曆

這時候怎麼辦呢?

那就來下載我做的吧!您也可以把圖案改成您喜歡的,沒關係!

 涼爽的季節來臨了:秋分(國曆09月22日或23日或24日)

 
諺語

秋分天氣白雲多,處處歡聲歌好禾;

只怕此日雷電閃,冬來米價貴如何!

口譯:

秋分當日天氣的好壞,據說會影響收成。如果秋分天氣白雲來,那麼就會處處歡歌好稻栽。秋分當天若打雷,則冬天的米價必然貴。

也就是說秋分日天晴占豐年,打雷則占歉收。

明天就是第十一屆全國讀經會考,因為上次第十屆的讀經會考事先準備不夠,所以這一次我跟他花了整整二個星期的時間做「模擬考」,我當口試老師、並把第十屆、第九屆題目都印出來,跟真實考試一樣,希望明天讀經會考能有好的成績!

歡迎參觀這些文章:

葛蘭碧八大法則:http://homeschooling.pixnet.net/blog/post/24326143

趨向指標DMI:http://homeschooling.pixnet.net/blog/post/23342144

讀經的好處:http://homeschooling.pixnet.net/blog/post/25749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