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4: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31 14:57:15)為推展水下文化資產保存維護、發展水下考古研究,並為我國儲備水下考古作業人才,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將於今年9月份規劃以水下調查儀器為主軸的「水下考古科學儀器調查及分析人才培訓課程」,進行各項科學儀器的基礎理論與水下考古之應用課程,還規劃在高雄港及外海研習,課程名額只有30人,即日起至98年9月4日止受理報名。

 

水下文化資產涉及的專業領域十分廣闊,應邀擔任本次課程的講師堪稱精銳盡出,包括有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臧副所長振華、國立中山大學海洋政策研究中心胡主任念祖、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劉院長金源、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薛副教授憲文、田副教授文敏、國立中山大學海下科技暨應用海洋物理研究所陳副教授信宏、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羅研究員聖宗等,將共同帶領學員學習水下考古科學儀器調查及分析知識。

 

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近年來積極推動保存水下文化資產相關工作,包括台灣附近海域水下文化資產普查、水下法令研擬、人才培育、歷史調查、保存科學研究、典藏設備管控標準、水下考古地圖建置等多面向計畫,並用心吸納國外經驗以為我國水下文化資產業務之參考。這項研習培訓,也是年度重點行動之一。有意報名者可至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網站(http://www.hach.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