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香港腳…或說,我老公有香港腳!(不敢附照片,嚇人啊!)

在皮膚科門診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醫生如果問病人「您怎麼擦藥?」,大部分的人是一臉不解地回答:「用手擦啊!不然呢?」但有越來越多的人,當醫生告訴病人要用手擦藥時,特別是香港腳病人,都會很驚訝地說:我根本不敢碰「它」!

溼疹(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和抗黴菌(香港腳)的藥都應該用手擦。溼疹不會傳染,香港腳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傳染,因為被傳染的皮膚必須有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才行。用棉花棒擦藥不但浪費,而且皮膚角質層也沒有充分吸收。

正確的擦藥方式就和擦保養霜一樣,用手輕柔的把藥膏擦到完全看不見藥膏為止。應該沒有人會用棉花棒來擦保養品,還留下白白的、不抹勻的痕跡吧?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皮膚科黃瑞雲主任提醒,一般皮膚病應該用手擦藥,除非是2級以上的燙傷換藥,則絕對不可以用手觸碰病灶,因為手不是無菌的。

聽說當兵最容易交叉感染,挺擔心的,不知道這種皮膚病會不會遺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腳 皮膚炎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