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很紅,要小心查證,不然會有很多觀眾被誤導。

網紅館長昨天在「金剛直播」上火力全開,痛批政府不該為了要保護台灣本土汽車產業拉高汽車進口關稅、關稅100%,「逼人民開爛車」。財政部關務署澄清,進口小客車現行的關稅稅率僅17.5%,相較其他國家低。

不過…更可惡的是:財政部竟然公開在誤導大家!

進口車關稅.jpg

關務署表示,關稅稅率的修訂涉及國內產業發展問題,為維護國內產業合理經營及就業水準,適度的汽、機車關稅稅率仍有維持的必要。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日前病逝,網紅館長陳之漢昨天在「金剛直播」上火力全開,先罵現在一包菸100多元,居然要推出平價菸,其實菸捐拿掉就好了,實在是「智障加腦殘」。

接著館長說「我對嚴凱泰沒有任何意思,但對台灣保護本土產業有非常大的意見」,認為政府不該為了要保護台灣本土汽車產業拉高汽車進口關稅,「逼人民開爛車」。

館長說,外國買一台賓士100萬,在台灣要賣300萬,車子一進口,關稅就100%了。對此關務署澄清,進口小客車現行的關稅稅率為17.5%,館長所言關稅高達100%,與事實不符。

關務署指出,我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小客車的進口關稅稅率由原來的30%,分10年降稅,至99年已降至17.5%,調降幅度達40%,已有相當幅度之調整。相較其他國家如印度(60%)、巴西(35%)、墨西哥(35%)及泰國(70%~76.82%)等國為低。

所以,各位看了關務署的發言,應該會真的認為台灣進口車關稅「只有」17.5%吧!!?

我說:X…什麼吃的,這就是我們的政府官員,講話永遠只挑有利自己的一半出來講。

只要去問一下進口車業者,就一定知道「絕對不只」!

可以看這一篇:進口車關稅分級內容

事實上進口車(2001cc以上)關稅要61%左右,包含進口稅17.5%、貨物稅30%、營業稅5%,而且不是累加,是累乘哦!

關稅是讓車輛進口後為什麼會變這麼貴的主因之一,當然國產車也要課貨物稅跟營業稅,但進口車會貴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一台車從國外買回來,如果之前沒有貿易商進口過,或是你沒有經驗辦法處理的話,光是要通過政府規定的檢驗項目,每一項都要檢查,每一項都要通過,一台車就要付出成本約40萬台幣…

哇!驗車價錢要40萬,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所以,或許館長得到的資訊細節有誤,但整體來說,進口車要付出的成本真的是非常大!

現在聽說要調整貨物稅了…我只能說,又要加稅了。

汽車貨物稅調降.jpg

可以看這一篇:貨物稅調整,PORSCHE 911 CARRERA要變貴了

嚯…所以,又要加稅了!

至於進口機車,關務署指出,進口機車關稅稅率分別為18%或20%,相較其他亞洲國家稅率(中國大陸45%、馬來西亞30%及菲律賓30%),也無偏高情形。

我相信騎重機的人,一定也會認為稅金很高吧!這就是咱們的政府「何不食肉糜」…

ps:有沒有可能當我們的財政部長看到這則新聞,說社會新鮮人的的薪水才23k,然後就立刻跳出來打臉大家說:胡說,我的薪水就不止23k…

算了…來運動吧,看一下我半學半創的廋身操,請點:五禽功的歷史與改編動作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口車關稅 貨物稅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