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怎麼辦?

我們現在跟大陸正在做「意氣之爭」,我們這麼小,大陸這麼大,我們所憑藉的除了志氣之外,還有什麼嗎?

刁難人家,我們得到什麼?

除了不讓對方好之外,我們可以做什麼讓自己好嗎?

改變.jpg

政府拚觀光喊假的?愈來愈多國家給予陸客免簽,台灣卻拒他們於千里之外!近來大陸參訪團已被刁難,現在自由行送件也傳出趨嚴緊縮。旅遊業者透露,朋友訪客要出示微信對話紀錄,還要求補送訂房及消費記錄,有人為到花蓮觀賞星星,竟然補件8次才成行,嚴審標準非常可笑。

以前自由行就是自由安排,陸客都是先申請來台自由行簽證,再訂機票和飯店。但現在整個流程都改變了,必須先訂票訂房再申請。在申請過程中,要提出詳細的台灣自由行行程,包括住哪個飯店,甚至要有訂房的憑證。

中評社報導,現任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柯牧洲表示,這一年之內,大陸旅客申請來台自由行,被要求補件的頻率越來越高,而且補件標準也非常可笑。

在財力證明方面,以前只要公司開立的收入證明即可,現在竟然要提供公司營業項目及公司營業額,加上公司給員工的匯款紀錄為證,甚至,有客人只是來台灣找朋友,竟要提供微信通話紀錄,證明兩人是朋友關係。

花蓮民宿主人提供一個實際案例。該民宿有位自由行客人,為了要去當地海邊看星星,前後補件了8次,可見這位客人意志堅強,否則不會忍受8次補件才成行。

柯牧洲指出,這些案例雖不至於嚇阻陸客來台意願,但已增加申請自由行簽證的難度,現在幾乎是用放大鏡在檢視,恐怕會讓陸客覺得來台灣愈來愈沒意思,這確實不是好現象。

台灣現在都要對東南亞開放免簽,但對自由行陸客居然要用這麼嚴格的標準,陸客到其他很多國家,可能都能得到免簽待遇,柯牧洲質疑,「真的有必要這麼嚴格的看待,要求補件要求成這樣子嗎?」

老百姓的生活很苦,所以我想所有的媒體也應該想一下,除了罵政府外,能教這些老百姓做什麼呢?而我們民眾自己還能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