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文章寫的很好,所以我放上來給大家看!

而有些文章寫的很誇張,但他底下的留言很棒,所以我也放上來給大家看。

評論.jpg

這就是文章下面的留言,可以點開它,千萬不要錯過了!

文章內容如下:

管中閔是真愛台大?還是愛台大校長的權位?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管中閔以黑馬之姿出線,雖為沉悶的台大帶來新意,但過程中隱匿自己擔任台灣大獨董的「誠信」瑕疵,卻不正面面對,是犯了一個戰略上的大錯誤。

之後,因為藍綠政治勢力介入,而讓事情變得更為複雜。從引爆論文抄襲爭議,到立委要求不釐清疑慮台大不得聘任,更激發藍營多位前政務官連署聲援管中閔。當台大校長遴選變成藍綠角力笑話,鬧得沒完沒了之際,台大師生、校友也開始發起自救運動,「自己的學校自己救」。

管中閔不該在臉書發文挑釁

其實,管中閔如果真愛台大,就應該忍住不要在臉書發文,「莫須有」、「澹然冷靜」是討拍、自勉,但「大學自主是不是台灣價值?」的發文就是政治挑釁了!他千不該、萬不該去寫這一篇臉書。為什麼?

他的這篇臉書發文,是一個「政治人物」的反應。而且他自己有錯在先。他該做的,是對沒有真實填報自己獨董身分這件事明白認錯,然後請台大校務會議以及遴選委員會重新考量,而他願意完全接受最終結果。

雖然有關利益迴避問題,遴選委員會已發聲明強調,依作業細則規定,富邦金控董事長、台灣大副董事長蔡明興並不具備不得擔任委員之事由。但蔡明興的狀況,和中研院長廖俊智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因為與中研院有淵源的兩位候選人管中閔、周美吟,和廖俊智的關係大家都知道,廖俊智若在遴選委員內部會議上說什麼話、稱讚誰,大家都會在「明知你是他們同事」的狀況下,自己做判斷。但是蔡明興不一樣,他和管中閔的關係,別人不知道。

大學自主很重要,誠信問題更重要

如果蔡明興從去年6月20日當選遴選委員開始,在這7個月的遴選會議或私下的見面場合中,說了管中閔的好話,為管間接拉票,例如他說,他認為台大要有新氣象,不要再從舊的人裡面來選……諸如此類的話,聽進遴選委員耳裡,因為不知道蔡明興和管中閔的這層利益關係,一定會認為蔡明興的話「很客觀」。

但如果蔡與管的關係,一開始大家都知道,蔡的任何有利於管的談話,每個人都會自動打折,不會全部採信。所以這一點是管中閔的最大問題,也是蔡明興的大問題。

關於這一點,無論如何,管中閔一定要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就算合法,他沒有揭露台灣大獨董身分就是不對,誠信就有問題。

其它的內容就不登了,請看此網址: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8215

看完底下的留言評論,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要貼這篇文章了!

這種文章,一定要讓它「永垂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