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亂竄,讓今年全球金融市場烏雲密布。有「商品大王」稱號的華爾街金融大鱷吉姆•羅傑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警告全球金融市場的末日即將來臨。他表示,由於各國央行對各類「黑天鵝」事件束手無策,今年年末至2017年,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股市將會遭遇一場深度災難,「投資者對此應該感到擔憂並有所準備」。

事實上,由於去年至今全球籠罩在中國經濟下行、人民幣波動加劇、油價崩跌、美國升息推遲以及全球性通縮導致經濟增長遲緩等陰影中,這些「黑天鵝」事件讓不少學者專家擔憂,另一波全球金融危機的風險,正在一步步逼近當中。
這場危機暫不會停止
對此,羅傑斯近期先後接受網路媒體CrushTheStreet.com及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時指出,這場危機不會停止,包括中國和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將會感到「疼痛」。
他表示,各國央行官員正竭盡全力支撐金融市場,包括日本在內,越來越多國家的央行開始選擇實行負利率政策來刺激通膨率和經濟,但是這樣的措施並沒有效果。
高盛6成客戶表悲觀
羅傑斯並預測,各國央行非傳統的貨幣政策,會使股票市場在短期內實現上漲,但在今年年末和2017年,股市將遭遇深度的麻煩。因此,他甚至悲觀的認為,無論各國央行如何粉飾,「市場都知道一切要完了」。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月初,羅傑斯就率先預測了中國股市在2016年將經歷大震盪行情,儘管他至今尚未出脫手中持有的中國股票,但他也坦言,自2015年8月以來他就沒有買過中國股票了,連美元債券都賣了。
因為在未來幾年,他預見一些國家會發生嚴重的經濟危機,同時這種危機將在全球蔓延。
對於羅傑斯的說法,多家外資投行及學者專家均表認同,其中,高盛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就發現,其超過6成的客戶均認為今年恐無法在股市中賺錢,「衰退已經來臨」。
另有分析人士則指出,股市及原油的崩跌暴露了市場信心全失,金價和美債期貨的上漲則彰顯投資者毫無安全感。再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對升息的態度曖昧不明,金融市場早已確認了各國央行決策者們對解決危機的無力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的趨勢 如何賺大錢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