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之神嗜賭成性 喬丹:那是我成功的原因(圖/uptownmagazine)
籃球之神嗜賭成性 喬丹:那是我成功的原因(圖/uptownmagazine)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喜歡任何方式的賭博,不管是在賭場還是球場,從籃球、高爾夫、撲克牌,甚至還曾因為賭博而退出NBA,根本就是嗜賭成癮。

而喬丹在公共場合也從不避諱自己對賭博的嗜好,甚至認為那是讓他成功的原因,到底神有多愛賭博,看完就知道。

喬丹和漢密爾頓每次到客場訓練投籃時,總是要和他玩投籃成功次數下注的賭博(圖/圖解體育軍事)

喬丹和漢密爾頓每次到客場訓練投籃時,總是要和他玩投籃成功次數下注的賭博(圖/圖解體育軍事)

曾經和喬丹共事的前巫師球星漢密爾頓(Richard Hamilton)就對當年喬丹對自己的「折磨」大倒苦水‧ 

喬丹和漢密爾頓每次到客場訓練投籃時,總是要和他玩投籃成功次數下注的賭博,因為當時的漢密爾頓非常年輕,年薪也不高,所以他不喜歡和財大氣粗的喬丹賭博,卻又迫於喬丹的地位而不得不玩,結果經常輸到口袋空空。

當時還在公牛的喬丹被曝曾參與高爾夫賭球,結果輸了超過百萬美金,當時公牛總經理傑里‧克勞斯幫助愛將解圍(圖/galleries)
當時還在公牛的喬丹被曝曾參與高爾夫賭球,結果輸了超過百萬美金,當時公牛總經理傑里‧克勞斯幫助愛將解圍(圖/galleries)

1993年6月3日,當時還在公牛的喬丹被曝在1991年曾經參與高爾夫賭球,結果輸了超過百萬美金,事後喬丹始終保持沉默,當時公牛總經理傑里‧克勞斯(Jerry Krause)幫助愛將抵擋了傳媒的追擊,並聲稱賭球是喬丹的私事。

1993年5月,一本名為《麥克與我:賭博成癮》的書,作者理查-埃斯奎納斯(Richard Esquinas)在書中披露了很多他和喬丹賭博的細節,包括他在高爾夫球場贏過喬丹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還有喬丹賴帳等很多鮮為人知的秘密。

當時毒品販子布勒(Blur)和喬丹經常以賭博為樂,喬丹和布勒的賭注從每洞20到1000美元(約新台幣600到3萬)不等,在1986年到1991年期間,布勒與喬丹比了50多場,而喬丹多次將身上的錢輸得精光。

喬丹超愛賭(圖/圖解體育軍事)
喬丹超愛賭(圖/圖解體育軍事)

2000年12月29日,喬丹到巴哈馬(Bahamas)為慈善高爾夫球賽做準備時,曾在賭場玩21點,並在短短6小時輸了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50萬),當時美國最有名的歌星惠尼‧休斯頓(Whitney Houston)也在看了喬丹的賭博之後望而卻步,而喬丹卻好像根本沒有這回事,實際上喬丹在賭錢時每次都要投入高達7位數的美金。

在喬丹的賭博史中,險些造成醜聞的一次是在他的第一次退役前(圖/圖解體育軍事)
在喬丹的賭博史中,險些造成醜聞的一次是在他的第一次退役前(圖/圖解體育軍事)

在喬丹的賭博史中,險些造成醜聞的一次是在他的第一次退役前,當時公牛隊奪得三連冠,正當如日中天的時候,喬丹卻宣佈退役,很多人認為喬丹是因為父親的逝世而心灰意冷,但實際上他的賭博被曝光才是重要因素,大衛‧史騰(David Stern)不想毀滅這個神話般的形象,所以並無心追查,喬丹退役也算是當時避避風頭的權宜之計,他當時說,「如果我想回來,如果公牛需要我,如果史騰允許我回來,我也許會回來。」

而對於嗜賭成性,喬丹則從不避諱,他曾說,「強烈的競爭意識讓我喜歡賭博,這是我在球場上獲得成功的原因。」也許就是球場上的競爭力太強,用賭博來做為發洩的出口,反正老喬一年賺那麼多,輸個幾千萬也是無傷大雅,只是喬丹出手實在太嚇人,以至於很多球員在賭場看到他都避開,生怕被拉住賭上幾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賭博 怎麼贏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