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相信端午節的由來大家都知道,但端午節的意義呢?

端午節能做什麼?除了放假之外,能帶給我們什麼呢?它的精神在那裡?

是為了紀念一個自殺的人嗎???

還是要大家學他的行為=自殺???

還是要學他的「忠臣」精神=以死相諫???

屈原會自殺,是因為他的諫言沒被大王接受,大王不聽導致的。

除了不聽,若還原當時現場狀況,有可能還被大王罵的很慘,所以屈原覺得自尊被抹煞…

 

再回頭想想 端午節的意義:

這是一個「機會教育」:因為屈原覺得很委屈,所以自殺了,證明他是溝通不良,表達力不好,但這不是要自殺。

今天應該討伐自殺的人,透過端午節讓大家知道自殺的缺點!

當你提出的方法或想法不被接受時,不是去強逼別人,而是要改進自己的表達方法,包含立場、感受、表達時間…

改進,或許一時之間看不出成效,但若持之以恆,效果必然顯著產生;而想要透過自殺來達到效果,不過就是使用激烈手段圖個「萬一」,萬一有效的話還好,那萬九千九百九拾九沒效呢?

又或許出發心是為了「拯救大家」,沒錯,這是很高尚的行為,但若到最後發覺,竟然連自己的命都救不了,甚至傳達了一個不應該傳達的訊息,這個高尚行為就變了調,我相信這也絕對不是神明要我們學習的方法!

苦的人、就是要修的人。

人要進步,必須隨時保持一個檢測機制,而不是悍衛機制!你愈能夠自我檢測,你的精神就愈確立。

檢測自己講的話,檢測自己與他人的人際關係,檢測自己的心態…當你愈穩固,你才有機會去校頻別人!

人不是完美的,人是愈變愈好的!

我們是來學的,當我們的表達不被接受,我們就要學會修正自己!是時機、位階、角色…

以上部份內容,是摘錄解樂老師的人生智慧講座cd:責罵與調頻

 

 

所謂「同頻相吸」,這就是當我們的頻率穩定後,我們就可以吸引更多優質頻率的人,這當然也是神明對我們所示現展現出來的成果。 

現在跟我一起修行的師兄姐的頻率愈來愈穩定,這在有一點可以看出來,就是上周我當了五天的靈動班助教,在學員的表現上有個明顯的差異,這個差異就是這一期新成員的表現遠超乎先前的舊學員。

這麼說是有所本的,因為這些學員不僅僅是在分享時,有讓人驚豔的感受,更讓我在其中學到了很重要但又遺忘的一課:「凡事必有神意」,不只如此,甚至我還被學員撞了幾次…而且是很精準的撞,老師說過,因為人本來就是不完善的腦思維,如果能學會被責備,我進步的空間就出來了!

感謝他們,我又再次被檢視了!

 

ps:凡事必有神意。

1、這期靈動班,有個學員分享一件事,就是他在靈動時,因為眼睛是閉著的,所以很害怕踩到人,他特別跟神明講,讓他不要踩著別人,但沒想到,還是踩到了…然後…a、睜開眼睛道歉。or b、問神明為什麼?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隨時讓自己保持冷靜狀態,特別是遇到不順利的事,更要讓「心」靜下來!方法很簡單,問自己:這件事情的發生,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嗎?然後告訴自己:我學(悟)到什麼?

2、因為靈動班期間,每天中午的品香是我主持,我會在此時間幫每一位學員加持,也順便訓練我的感受能力,當幫某位學員加持時,我脫口說出:能力愈大,責任就愈大,神明賦予您通靈的能力,是要……然後我就發現他會激烈咳嗽,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是等他咳完了我再繼續說…不過他又咳、我又繼續…

後來分享時,我才知道,因為這位學員的心裡有點抗拒承擔這項責任,所以莫名的他身體會出現排斥的訊息,只是我沒多想,而且看不懂而已!

arrow
arrow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