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為靈魂之窗,如得知即將失去視力,帶來的將會是錯愕與悲傷。日前,一位二十三歲的印尼少年,在六年前被檢查出,罹患罕見「纖維性骨腫瘤」的「纖維性骨增生異常」疾病,導致右眼失明,甚至連闔上眼睛都很困難,所幸經由台灣花蓮慈濟醫院治療,雖僅剩左眼的0.01的微弱視力,但能夠保有一點看見光的可能性,都讓這位印尼少年開心不已。

陳培榕副院長解釋,纖維性骨增生異常發生率約為十萬分之二,但像這位少年發生在顱底骨,又如此深入腦部、壓迫視神經,對病人的視覺功能造成影響的情形更加罕見。

而這位少年原本,因為腫瘤擠壓,右眼根本閉不起來,經過數次治療之後,才恢復原來的外觀。陳培榕副院長表示,由於腫瘤分布在眼窩、鼻腔及顱內的部位,所以,由眼科、耳鼻喉科及神經外科團隊接力為少年進行手術,跟前兩次手術比較,這次因為蘇霏安已經成年,術後恢復進度比預期的還要好。

然而,現在正就讀大學的他,雖努力治療,但視力僅剩左眼的不到0.01的視力,雖他當醫生的願望,已經不能如願,即使不能當醫生,他還是立志要用別的方式療癒別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為此少年特地自學吉他,藉由音樂分享自己的心情,幫助每顆受挫的心走出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