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世代跑車愈來愈多人喜愛了,就像新舊世代的大學生,愛情觀念也大不相同!台北醫學大學調查指出,相較於十四年前的大學生,新世代大學生女權意識高漲,不僅愛情觀務實、浪漫指數也下降,只有不到兩成大學生,願意相信「愛情比麵包重要」。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呂淑妤針對大學生進行愛情觀調查,首波研究從一九九八年十月到一九九九年三月間進行,有效樣本六三八份,新一波研究則是在今年三月三日到九日間進行,有效樣本二三六一份。

調查結果顯示,新世代大學生愛情觀較務實,只有十九點七%同意「愛情比麵包重要」,遠比十四年前的舊世代大學生卅四點六%下降許多;至於情侶分手主因,舊世代大學生通常是因個性不合,新世代則是沒感覺就說掰掰。

針對偶像劇掀起的「小三旋風」,調查也發現,近七成舊世代大學生認為三角戀不道德,新世代則超過八成,不過詢問大學生曾經涉入三角戀的比率,結果卻從舊世代十二點三%上升到新世代十八點七%。

呂淑妤表示,新世代女性意識抬頭,反映出性別教育的成功;與傳統不同的是,男大生比女大生癡情。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表示,新世代大學生的愛情觀已跳脫性別刻板印象,如認同「女性可主動追求男性」者明顯增加,女大生認為「獨立自主」是新好女人的第一要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世代跑車 小三旋風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