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一日起針對小型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展開取締,有民眾反映其車輛老舊,後座只有兩條安全帶,甚至沒有配備安全帶該怎麼辦?

請綁安全帶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對於後座原始設計沒有安全帶的小型車,如果要加裝最好到原廠評估後再加裝,警方對這類車輛原則上不會取締。

小型車後座乘客強制繫安全帶規定正式實施,警方鑑於初期民眾仍無法養成習慣,儘量以勸導代替取締,尤其具爭議性的情況更傾向不取締。

只有我們能解決.gif

有民眾即反映其車輛老舊,後座只有兩條安全帶,甚至根本沒有配備安全帶,是否要加裝?交通大隊表示,民國八十年以前出廠的小型車,後座多數沒配備安全帶,有些九十七年前出廠的客、貨兩用車,後座也沒有配備安全帶,由於車輛出廠前各項配備都經過嚴密安全檢測,原則上警方對於這些後座原始設計上並沒有安全帶的車輛,並不鼓勵車主加裝安全帶,如果要加裝最好到原廠評估再加裝,以免破壞車輛整體結構且可能防護效果不大,因此,對這類車輛警方目前也不會取締,以免引發爭議。

交通大隊表示,目前五人座小型車輛後座都配備有三條安全帶,其中中間座位係腰帶式安全帶,但不少車輛該條安全帶因長久未使用,被塞入座椅縫隙,才會讓車主誤以為只有兩條安全帶,倘若車輛後座真的只有兩條安全帶,建議後座最好只乘坐兩人,若乘坐三人,中間乘客可不用繫安全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座繫安全帶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