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吉邦、周孟俞夫妻二人,一路考取證照,他們用過往的考試經驗,整理出四個必備心法,只要融會貫通並運用,考取證照也能易如反掌。
首先,第一個就是要「熟悉考古題」,至少要寫最近5年的考古題,掌握考題出題方向,甚至可拉長10年,並訓練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只要能做到如此熟練,考照就能踏出成功第一步。
第二是「貪多嚼不爛」,尤其是很多時候除了範本外,還有很多補充資料,只要專心致力於一、二本最適合自己的教材,徹底熟讀就可以。
第三則是「臨陣磨槍、不亮也光」,不管平常準備充足與否,考試前一周一定要進一步花時間研讀,至少一天撥出2小時以上,前三天則要開始準備考古題等等,一天念書4到6小時,務必專心念書,排除其他事情,才能發揮念書效果。


最重要的一點則是「有競賽氣氛」,尤其夫妻一起準備考試,可以互相提醒、交換書本來讀,更能迅速知道重點,發揮雙人力量,就像是組成「二人讀書會」,甚至相互打賭,若有人考過就要請對方吃飯,在這種競賽氣氛下,更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最佳成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照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