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富村,在江蘇無錫的「華西村」,這裡的居民,靠建工廠致富,過著「實行社會主義」、「共有共享」的生活,8日是他們建村50週年,他們慶祝的方式,是300戶居民,每戶出資5千萬台幣,蓋了一座72層的豪華大飯店,要價150億台幣,號稱全大陸之最。

金牛  


外觀富麗堂皇,足足有328公尺高,這棟72層的超豪華大飯店,不在上海北京,而在江蘇華西村。


號稱全大陸最大的飯店之一,不只外觀有看頭,裡面更是金光閃閃,光是鎮店之寶「金牛」,就要價3億人民幣,整個飯店,人民幣30億,相當台幣150億,最特別的是,這是村子裡300名住戶合資打造的。飯店管理人員:「我們這個金會所,整個裝修以金色為主,象徵我們華西誠信、一諾千金。」


飯店開張,選在建村50週年這一天,這個號稱全大陸第一富村,從80年代靠建工廠致富,一路投資發展,眼光準確,整個華西村,號稱每戶存款不低於3千萬台幣。


村子過去買直升機,未來還打算添購飛機,加上突兀聳立在小村的豪華酒店,宣稱都是為觀光業鋪路,只是華西村,是真有遠見,還是炫富行為,已經引起不少輿論關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牛座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