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大兒子要轉學到平鎮瑞埔國小,不知道是壓力過大?還是前幾天吃海鮮麵裡的魷魚造成的?竟然,異位性皮膚炎也發作!

異位性皮膚炎  

太悲了,小兒子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竟然大兒子也有此病因…

記得是二個月前的事吧,帶兒子去外吃晚餐,兒子點了一道:海鮮烏龍麵,裏面有魷魚…可能是這玩意造成的吧,吃了之後就開始有過敏反應!

當時是先手肘部份,又癢又起紅疹,所以就一直抓一直抓…剛好小兒子有異位性皮膚炎,買了很多抹的擦的,反正就一鼓腦的用…只是都沒去特別關心是否有效…

直到有一天,發現兒子怎麼這麼嚴重…才驚覺大事不妙!

----------------------------------------------------------------------------------

上網作了一下功課:

2003年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委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中西合作醫療中心,參照該團隊的研究方式,以嚴謹臨床實驗評估中醫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療效。

善用中醫有助控制病情,但不可和草藥店、偏方混為一談,「要有執照,或是大醫院的中醫科,才能確保品質。」

中醫講求辨證論治,針對個人病情變化會做調整,「如果有人說,一帖藥就能根治,但要你吃3年,絕不是真正的中醫。」在這也提醒大家,有些中藥宣稱很有效,卻可能添加類固醇,不可不慎。

中醫從改善體質著手,西醫則能迅速緩解症狀。保持冷靜,選擇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配合治療,才能各取所長,制服異位性皮膚炎這個強敵。

----------------------------------------------------------------------------------

基本上,說自己有效之前一定要先說別人無效,也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我們跑去桃園龍潭大昌路一家沒有健保、沒有招牌的一家老中醫去看!

因為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一直好不起來,所以透過小兒讀經班的家長介紹,從大昌路加油站旁邊的小路進去,是個老中醫,聽說是在大陸學醫的,不過名片是印XX青草行,很有名喔!很多人特地從台北高雄過來看,而且只開到中午12點,早上看病,下午抓藥!

醫生看完後,不知道是不是當時正在吃白藜蘆醇,當場就判定是:我們陽氣有起來,所以不用吃藥,不錯,有醫德的醫生,因為只看診沒拿藥,所以就不收錢!不過醫生說吃素太寒,要多吃肉!至於皮膚病的部份,就在觀察到隔年春天再說…

不過看見裡面常常都有人打坐,似乎人氣很旺!我知道拿藥不便宜,不過他們說是自己配的…

最重要的是:沒解決我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力造成的影響 中藥治療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