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蘭陽平原降雨異常稀少,七月份一整個月只有三十毫米左右,這個月尚未破十;雨水稀少、再加上高溫悶熱,各省道分隔島上的路樹枯乾、植栽大量被曬死,一期作收割後的稻田處處龜裂,一片旱象。不過,自來水公司表示,宜蘭地區地下水豐沛, 短期內先由地下水供應,暫時不會限水。(黃麗鳳報導)

天降甘霖     
 
 
 
 




今年夏天的蘭陽平原,雨水異常稀少!


根據統計,宜蘭地區七月份累計降雨量三十二.九毫米,八月份,至今累計降雨量不到十毫米,分別位居歷年平均月降雨量的百分之二十一.二及百分之二.三。


近二個月酷暑高溫,加上雨水稀少到幾乎等於沒下雨,宜蘭縣境台二線、台七線、台九線等主要省道的分隔島路樹和植栽大量枯乾,不是葉子枯黃,就是大量落葉,甚至整棵被艷陽曬成乾木,不捨植物就這樣失去生命,民眾呼籲公路總局盡力搶救。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回應,平時都有委外廠商針對省道植栽進行灑水維護補植,但是,人力敵不過炎夏高溫,再加上,今年夏天,宜蘭長期沒下雨,才會造成大量路樹乾枯,一旦天氣轉為涼爽,公路總局會責成包商,立即重新植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