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將在六月初登場。

玉荷包  

主辦單位大樹區公所每年在活動登場前都會舉辦評比,今年評選出大樹區興田里果農陳辰夫獲獎。這是本家,真是與有榮焉。

果農(陳辰夫)的玉荷包園果實碩大飽滿、甜度滿分,每一顆荔枝翠綠帶著粉紅,名符其實的「玉荷苞」。高雄市長(陳菊)也到陳辰夫的果園參觀,向市民推銷當令的「玉荷苞」。

今年因為天候多變,荔枝收成受到一些影響,陳菊表示,農民能栽種出碩大甜美的果實,真的要謝天謝地,陳菊並在荔枝樹上別上黃色以及綠色絲帶,祈禱年年豐收。

不過,小兒子因為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們全家對荔枝這種食物真是說不出的又愛又怕!

一般皮膚病患者需要戒口的食物有:

1. 水果類:菠蘿、荔枝、芒果、榴槤、龍眼、大樹菠蘿等。

2. 海鮮類:幾乎所有的海產類食品都要戒除,如蝦、蟹、蜆、螺、蠔、青口、帶子、魷魚、無鱗魚等,傳統中醫都稱之為「腥臊發物」;如患者進食有鱗魚類後出現皮膚過敏,亦需戒掉。

3. 肉類:中醫認為鵝肉、牛肉是熱毒的食物。

4. 蔬菜類:菇類、竹筍、辣白菜等。

5. 烹調方法:忌用辣椒、咖喱等辛溫類的調味料煮菜,避免油炸、燒烤。

6. 飲料:酒、咖啡、豬骨湯、參茸進補湯等。

這樣看起來,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病不能吃的水果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