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目前在韓國慶州進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30日召開會員大會,懲戒委員會在大會中提出報告,指廣州亞運台灣選手楊淑君「意圖擾亂比賽」被判失格。


根據中華跆拳道協會從慶州發出的新聞稿,WTF下午進行會員大會尾聲,懲戒委員會提出廣州亞運楊淑君事件的報告。根據中華跆協的新聞稿,WTF指出楊淑君意圖擾亂比賽遭到失格,又霸占場地讓比賽無法進行。


楊淑君失格事件因為電子襪所引發,製造這雙襪子的韓國廠商「La Just」向WTF說明,楊淑君在廣州亞運使用的電子襪是2007年生產作測試使用,並非最終產品;而且這款電子襪只生產2000雙就停產。


中華跆協新聞稿表示,「WTF認為是協會搞不清楚狀況,才讓選手穿上不合規定的電子襪上場比賽。」


WTF認為中華隊在亞運期間搞不清楚狀況,讓楊淑君穿錯襪子上場比賽;檢錄員第1次發現電子襪有問題後,希望她再換1雙,卻還是不合規定。


WTF懲戒委員會之前對於楊淑君禁賽3個月,教練劉聰達則禁賽20個月,對中華跆協罰款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3萬元)。慶州世錦賽將是楊淑君解禁後首次國際賽,受到台灣與韓國民眾關注。1000430


梁振錫:楊淑君事件已解決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秘書長梁振錫今天表示,楊淑君禁賽3個月、中華跆協罰款5萬美元都已履行,「楊淑君事件」已完全解決,中華隊在慶州世跆錦標賽的權益是受保障的。


梁振錫在慶州室內體育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強調,昨天在現代飯店大會議廳舉行的世跆盟會員大會上,WTF僅就中國廣州亞運會「楊淑君事件」向會員國報告處理狀況,這是一般慣例,絕對沒有危害台灣跆拳道的意圖。


中華台北跆拳隊總教練連文生和教練劉慶文今天也表示,中華隊來慶州,主要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藉機與世界好手切磋武藝,有關「楊淑君事件」的「後續發展」,毫無所悉。


這次韓國慶州世錦賽是楊淑君解禁後首次參與國際比賽,受到台灣與韓國民眾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