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月的二○一○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明日清晨畫下句點,「橘子軍團」荷蘭決戰「無敵艦隊」西班牙,誰能舉起他們的第一座「大力神盃」?且看本報彙整分析的世足決賽四大觀戰焦點。 

足球美人 

全新年代 誰進冠軍俱樂部 

無論是荷蘭或西班牙奪冠,本屆世足賽確定將誕生一個新冠軍得主,也就是歷來第八個冠軍隊。這也是繼一九九八年法國之後,另一個足壇新王者的誕生。 

荷、西兩國足球過去有許多相似之處,荷蘭常踢得華麗卻輸得漂亮,被封為「無冕王」,但他們已經寫下國際賽廿五連不敗紀錄,本屆更是唯一的全勝勁旅;西班牙過去常常是「雷聲大、雨點小」,但從首戰爆冷不敵瑞士後拉出五連勝,十六強後一球未失,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一支首戰吞敗的世足冠軍。 

鐵口比準 章魚哥vs.未來哥  不論鹿死誰手,「章魚哥」保羅和網路「未來哥」的神準預言,也只會有一個贏家。保羅在本屆世足賽「六連中」,決賽又押西班牙捧盃,卻是他第一次預測德國以外的對戰戲碼,精準度有待驗證。 

至於一個月前在大陸百度留言,宣稱自己來自「不遠的未來」、預測荷蘭將以二比一擊敗西班牙奪冠的神秘網友,也從一開始遭人嘲諷到被封為「未來哥」。他當時的貼文已有超過廿一萬人次回應,台灣彩迷雖多看好西班牙奪冠,但正確比分押荷蘭二比一勝的比率卻高達三分之一。 

此外「黑珍珠」比利的烏鴉嘴和「章魚哥」保羅同一陣線,預言西班牙奪冠,但以他過去扮演「另類明燈」的紀錄來看,他應該是「未來哥」的同路人。 

金靴之爭 史奈德尬比利亞 

賽前同為五進球、一助攻,荷蘭史奈德和西班牙比利亞不但要幫助球隊問鼎金盃,也要爭奪本屆的金靴獎,甚至是象徵最佳球員的「金球獎」。史奈德本季以幫助所屬的國際米蘭贏得「三冠王」,準備再添第四冠,比利亞則準備追上前隊長勞爾,再一球就能成為西班牙隊史進球王。 

全能足球 荷、西爭當傳人 

荷蘭在一九七○年代創造全攻全守的「全能足球」,本屆卻以攻守分明的踢法,一路打入決賽;反倒是西班牙以巴塞隆納的好手為骨幹,踢出了「攻守一體」的技術足球,比荷蘭更加「全能」。 

然而被視為全能足球掌門人的「荷蘭飛人」告魯夫,當年也曾效力及執教過巴塞隆納,種下全能足球的基因。復古的全能足球「復刻」上市,又將引領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