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02:58 林志成/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教育部三月宣布推動「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但六月四日增列「排富條款」。近萬名已由免試入學管道錄取私立高中職的學生震驚,他們將增加近兩萬元學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及教師團體聯手要求公私立學費差額由政府負擔,「否則免試入學明年不用辦了」。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回應,「怎麼補救?」他說,原本「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不排富,但行政院考量國家財政困難,最後決定今年只適用家庭年所得六十萬元以下的家庭。 

免試選私校 寄望補貼卻落空 

目前公立高中學費平均每學期六二四○元、私立高中二萬二八○○元;公立高職五四○○元、私立高職二萬二五三○ 元。每學期私立高中職學費平均比公立多一萬七千元。 

教育部三月二日宣布推動不排富的「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今年進入私立高中職的學生只要繳公立學校學費。五月時,全國有二萬二千人已透過「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錄取高中職,其中近萬人錄取私校。 

六月四日,教育部公布行政院核定具排富條款的「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讓這些已免試錄取私校的學生相當錯愕。 

家長抗議多 批政策逼人離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他接到一個南部家長電話,家中有老人、一個小孩讀大學、兩個小孩讀高中職,原本寄望「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可減輕負擔,現在突然增排富條款,負擔太沉重,簡直是逼他們夫妻離婚。 

家長王敏熏指出,今年九月她有一個小孩要讀私立大學、一個小孩讀私立高職,經濟負擔很重。原本期待政府補貼讀私立高職的學費,現在很失望。 

桃園高中教務主任陳大魁表示,政府政策反覆,很擔心明年免試入學可能會推不下去。私立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說,受此政策轉彎影響,一些優秀學生考慮到學費問題,恐怕不來讀東山高中了。

請別誤會,這就是政府,不然若他沒作事的話又會被人攻擊,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