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 是欲望,是動力。

〔不要〕 是壓仰,是限制。
中華民國誕生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小英的財經亮台計畫包括:生物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以及亞洲矽谷等5大創新計畫,將成為台股的小英紅利概念股。
台灣經濟低迷、薪資停滯、投資人賺少賠多,蔡英文在這次選戰加強著墨經濟與產業政策,在選前3、4個月就開始頻打「經濟牌」,並提出政府未來將致力於打造5項創新研發產業聚落的亮台計畫。
一、 是從中研院所在的南港園區、到竹北生醫園區延伸至台南科學園區,形成線狀聚落的「生技產業聚落」:生技類股。
二、是台南沙崙為中心的「綠能研發中心」:太陽能概念股。

三、是以精密機械產業發展最好的大台中,再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能量,發展「智慧精密機械聚落」:機器人。

四、是以台北的資安、台中的航太及高雄的船艦作為基地的「國防產業聚落」:??
五、是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主,坐落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半導體。

不過

市場似乎在二個月前就知道選舉結果,那…下周一還會有什麼精彩的行情嗎?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